close

安娜與國王  

 

久違的遊記又來了,上次日本遊記寫到後來斷頭,我懺悔⋯⋯我實在太容易斷頭了,因為要寫一篇網誌真的是非常非常花時間和力氣,這次我繼續挑戰。

 

先不寫行前準備,咱們直接殺入正題。

 

這次安排的旅行又挑中了泰國,我實在太喜歡泰國了,因為上次已經玩過曼谷,所以這次主要的行程是跑華欣和大城,在買機加酒時,就直接挑華欣的套裝行程,然後再另外訂曼谷的飯店。

 

總共五天四夜的行程,幾乎沒有在曼谷,所以購物的時間有點倉促,根本沒空大失血(失望)咱們直接進入正題吧!

 

這次的行程一樣是用evernote排的,為了能夠離線瀏覽,還特地買了一個月的專業版,不過我在泰國有辦能上網的預付卡,所以其實沒有網路不通的問題,這邊算是未雨綢繆了。

 

我對入境的細節功課做得比較足,過海關查證身份總是會讓我有點緊張(明明就沒做壞事),上次去日本還漏填了入境卡的背面,在補填的時候,只是想跟老公說一下話,就被境管人員會制止交談,害我一時緊張,被老公發現偷換了兩萬日幣⋯⋯

 

第一天 10/21(二) 
 
05:00 taxi 至機場
05:30 check in
06:30 到達登機門
07:20 起飛(機上填寫入境卡,然後夾在護照泰國簽證那一頁。)
 
機翼  
出發!
 
10:00抵達曼谷
★ 10:00-10:30入境:排隊過海關,請將護照入境卡都遞上去。收回時請保管好出境卡那一聯。領行李,過海關。
 
 
入境
現在指示牌都有中文標示了,不怕走丟。 
 
領行李  
領行李的地方會有觀光警察跟緝毒人員在旁邊看,緝毒犬米格魯很盡責地四處聞聞聞,還有人跑去跟米格魯照相,緝毒人員也很隨和,會讓狗狗跟觀光客合照。
 
 
 
 
 
其實入境滿快的,我覺得泰國政變之後政府有在努力提升觀光,五年前去泰國時,我印象中安檢人員都好嚴肅,感覺好像每個人都在抓走私毒品,有沒有人聽過一些網路傳言說,入境泰國行李箱千萬不要用那種有拉鍊的,因為會被人偷丟毒品進去,然後莫名其妙就被泰國海關抓起來,所以我對入境泰國總有些戒慎恐懼,不過這次印象完全改觀,每一個安檢人員都很和善,引導人員甚至還有會講中文的,讓人一整個很放心。
 
但領行李的時候,因為班機多,行李也多,等了很久,等到轉盤上只剩三兩咖行李,還沒看到我的行李,一股不祥的預感就撞進腦海裡,我老公要我去問問是不是行李都出來了,我抓了旁邊一個推車小弟,結果他不會說英文,我又衝去找站在行李轉盤前的觀光警察,他跟我說行李都在上面了,如果沒有就沒有了。
 
就在我以為自己的行李可能被拿走時,又出現了最後一咖皮箱,是我的行李~~~我當場沒痛哭流涕,還好還好,沒有不見,不然這趟旅程就有了一個不好的開始~~~
 
 
免申報出關
 
沒有要申報的物品,就從這個綠色牌子入關。
 
說到過海關申報,這裡又有故事要講了,我差點被丟包在曼谷機場虛驚一場的原因就是因為我的接機導遊跑去處理另一團自由行的年輕人,因為攜帶太多香煙被查扣在海關,在沒有請人告知我的情況下,讓我在機場裡大暴走,所以大家入境泰國前一定要先查好什麼東西能帶,什麼東西不能帶,超過多少數量要申報,這些都是要事先做好功課。(其實不只入境泰國,每個國家都有自己的限制,一定要搞清楚)
 
曼谷到華欣  
曼谷到華欣的距離大概可以想像從台北市到彰化這樣的距離,上面寫一小時31分鐘是因為當時我們已經走了一半的車程,我想知道還有多久,上google地圖查詢的。
 
 
這次的旅行安排,是直接由曼谷機場前往華欣,曼谷到華欣距離大約195公里,大概要三小時的車程(看司機飆不飆車及路上塞不塞車),所以我買了有附機場接送的行程,照理說,出了入境大廳,應該會有人拿著寫有我名字牌子的人來接機,可是我從第一個晃到最後一個,再從最後一個晃回來,竟然都沒有,這下慘了,如果被丟包,自己從曼谷機場坐計程車去華欣,少說也要好幾千塊,我當然不能讓人丟包,於是我開始大暴走,試圖聯絡華航精緻旅遊在曼谷的地面代理,我原本希望服務台幫我撥電話,但他們告訴我要自己去打公共電話,媽呀,我八百年沒用過公共電話,都忘了怎麼打了,更何況是遠在他鄉異地,但我身上只有大鈔,沒有硬幣,用英文七嘴八舌講了老半天,突然有個女生站起來,用字正腔圓的國語說:「你得去對面的銀行換硬幣。」
 
很好,有會說中文的人,讓我覺得很親切,但我還是嚇了一跳,因為那聲音很低很粗,她不是她,是「他」。在泰國,這樣的情形很稀鬆平常,我實在不應該大驚小怪的。
 
換好硬幣,我試著打電話,但電話都不通,該不會地面代理電話是假的吧,反正亂打一通,死馬當活馬醫,弄了老半天,電話還真的接通了,對方要我在原地等一下,接機的人會馬上到。可我等了十分鐘,還是沒有人,於是我又撥了第二次電話,對方一直跟我道歉,說因為跟我一樣買機加酒行程的客人帶了十幾條香煙,被海關扣住,接機人員臨時去幫忙翻譯疏處,希望我能等一下,後來我利用等待的時間去辦了sim卡,有了行動電話後,我再次撥給地面代理,要她告訴接機人員我的電話,隨時跟我聯絡,就這樣,弄了一個多小時,接機人員才匆匆出現,她說,那群年輕人因為超帶香煙,要被罰十幾萬,但他們沒有錢,現在在海關那走不了,讓我們先出發華欣,於是九人座的小巴就只載著我和我老公,也算是包車啦。
 
我本來有點生氣他們臨時出狀況也沒通知我,讓我以為被丟包,接機人員就送了我價值130元的BTS一日券四張,希望我能諒解她的疏失,當時心想反正事情已經解決,也不想再計較,不過我下次應該不會再找華航精緻旅遊買行程,因為危機處理的應變太差了。
 
以上便是剛到曼谷時一段小小的插曲,現在回想起來,還是覺得幸好有千方百計聯絡接機人員,不然我的旅費就要莫名多出一筆機場到華欣的計程車錢。
 
經過一番折騰浪費了不少時間,以至於我們出發的時候,已經快要12點,司機是個有禮貌的小伙子,開車也很穩,本來覺得他開很快,全程大概時速都保持110~120km,直到後來坐了幾次其他司機的車,都飆超過130,我才知道小伙子是安全駕駛XDD
 
IMG_5700  
從後座偷拍他,小伙子很認真在開車。
 
休息站  
 
中午在休息站用餐,有很多選擇,不過我選擇了肯GG,因為這種全世界連鎖的速食餐廳在泰國都在地化了,推出不少泰國風味的餐點,除了漢堡薯條,還有飯類快餐,我一直覺得很有趣,我點了快餐,那配菜很泰國辣,我喜歡,一點都不像在吃肯GG ,簡單解決第一餐後,繼續出發前往華欣。
 
IMG_5704  
 
可愛的休息站吉祥物(是說休息站為什麼會有吉祥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上官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