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ush2  

 

「他喜歡妳?」以男人的直覺來看,應該是這樣。

 

Shawn有喜歡的人嗎?喜歡一個人應該不是用這樣的方式追求吧。」

 

他搖頭。

 

「他只是想上我,我覺得很噁心。不過因為他家有錢,所以很多女生倒貼他。」夏琳翻了個白眼,不計形象,反而讓金在熙很深刻。

 

「他常這樣騷擾妳嗎?」

 

「偶爾被他逮到機會,不過我不會和他說超過三句話。哎唷!不要討論他,我想要多了解Shawn。」

 

夏琳這麼直截了當,使金在熙突感害羞,他輕咳兩聲,開始回答她接下來提出的滿腹疑問。

 

她不矯揉造作,就算直白說了對他有興趣,金在熙也沒感不自在,反而漸漸聊開,天南地北的,什麼都說,直到總部來電,他提前離開才結束對話。

 

處理完總部交代的事已經接近午夜,聚會應是結束了,他本該直接回家,卻心念一轉,繞回迎新地點,那是某個學長的租屋處,位在一棟公寓的三樓,搖下車窗由下往上看,窗子透著光,時不時傳出虛浮的說話聲,上頭的人應該都醉了。

 

突然覺得自己的行為很無意義,除了自己的同班同學,和社團裡的成員也不過就見面幾小時,而那幾小時裡有大半時間都在跟夏琳聊天,嚴格說來,也只算是認識了夏琳,其他人他連樣子都想不太起來,還是回家比較實在。

 

就在準備離去前,敏銳的聽覺竄進了熟悉的聲音,是夏琳。

 

「就跟你說了我可以自己走,不需要你送。」

 

「我告訴妳,從來沒有女人拒絕我,妳真不識相!」

 

不知和誰爭吵著。

 

聲音越來越近,幾分鐘後公寓大門開啟,夏琳疾步走出,身後跟著一名男子,金在熙認出他就是聚會上騷擾夏琳的學長嚴育齊。

 

「你幹什麼?放手!」

 

嚴育齊追到門外,突然伸手扯住夏琳的雙臂,將她拉到身前,夏琳滿臉怒容奮力想將他甩開。

 

這場景真不入眼。

 

不好意思,我來晚了。」他下車,開口說道。

 

Shawn?」夏琳聞聲回望,沒想到金在熙會突然出現,正疑惑時他已默默走上前,伸手將她拉至身後。

 

「學長抱歉,我和Charlene說好要送她回家。」

 

你什麼東西憑什麼跟我爭?Charlene是我先看上的!」嚴育齊渾身酒氣,對半路殺出壞事的程咬金感到非常不滿,仗著幾分醉意掄起拳頭就想生事。

 

學長,你喝多了,上去休息吧。他揚手輕輕一撥,嚴育齊就往後飛撞在門板上。

 

Damn it!」嚴育齊不敢相信竟然被學弟這樣挑釁,起身反擊,他輕鬆閃過,那不疾不徐的瀟灑模樣讓嚴育齊更顯狼狽,氣瘋了。

 

Charlene走吧。」金在熙不理會嚴育齊,逕自上車。

 

「不准走!」嚴育齊趴在引擎蓋上盧小小,搞得場面難堪。

 

Rich!不要鬧了,這樣很難看!」幸好幾個學長即時從樓上奔下來把嚴育齊架回去,否則他還不知道要鬧到什麼時候。

 

Shawn怎麼又突然回來?我沒印象你有跟我約好送我回家。」夏琳笑得燦爛,就像接到意外驚喜那樣透著開心。

 

「剛好路過。」像是無可解釋的心事被戳破,金在熙感到有些難為情,兩隻眼睛只敢直盯前方道路,故作無狀。

 

「真剛好。」夏琳掩嘴,還是笑。

 

「那個姓嚴的學長不太能控制自己的情緒和行為,妳以後自己要注意,盡量避免落單或是和他獨處。」雖然夏琳似乎不怕嚴育齊的騷擾,但他發現自己竟然會擔心,忍不住叮嚀。

 

「我知道,要不是因為一個人離鄉背井到異地求學,同學會可以給予很大的後援,我還真想退出。不過現在有你當我的靠山,我就不用怕囉,哈!」夏琳說完,自己頗感得意地哈哈大笑。

 

靠山?

 

他從不曾是誰的靠山,他的存在,不就只是為了國家?

 

「你們,沒有自己,只有國家!」從小就被灌輸這樣的觀念,早已是他的信仰。

 

一個沒有自己的人,還能夠成為別人的靠山嗎?

 

      側頭看著笑顏燦爛的夏琳,他不是很確定,但心底卻油然升起一股美好,她對他的信任,加深了他在這個世界的存在感,那種感覺相當微妙,雖說不上喜歡,卻也不排斥。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上官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