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張瓈玥  

 

 

 

回到包廂,阿溫坐在吧臺一隅,一個人喝著悶酒,我忍不住走過去在他身旁落座。

 

「酒少喝些。」我搶過只剩半瓶的麥卡倫,一股麥香竄入鼻尖,心裡不免有些生氣,就算再悶也不能這樣糟蹋好酒啊!

 

「關關,無情的人比較不容易傷心對吧?」阿溫枕著自己的手臂,側臉看向我,眼神已經有些渙散。

 

「或許吧。」我慨嘆。

 

低頭緊盯著手上修長的玻璃瓶身,黃澄澄的液體在燈光下悠悠晃晃,好似誘著傷心人入醉。

 

「教教我,要怎麼才能像妳一樣無情?」阿溫把酒從我手上搶回,迅速倒滿一杯,仰頭一飲而盡。

 

怎樣才能無情嗎?

 

當上天曾經給你所有後又全數奪回時,只有無情才能避免自己讓身邊的人更加受傷,因為強求只是讓彼此萬劫不復。

然而這些阿溫不會懂,也不需要懂。

 

我咧嘴嘲笑自己,可能那表情太過詭異難看,阿溫眉頭緊揪,伸手將我的臉推離他的視線。

 

既然已被定義為一個無情的人,與其這樣絲絲連連不如狠絕斷了心中所有的想望,一把將他推向劃界的彼端。

 

「證明給我看。」我深吸一口氣,下定決心說道。

 

儘管體內心緒奔騰,仍盡量讓語氣維持若無其事的平靜。

 

「什麼?」阿溫含糊不清問著,又斟了滿滿一杯。

 

我搶在他之前端起酒杯,渾喝了一口,被嗆得猛咳,那滋味盡是苦澀。

 

「證明你要喜歡張玥,口說無憑。」我冷著聲,逼他。

 

「那麼,妳就看著吧。」阿溫將酒喝得一滴也不剩,單邊嘴角勾起邪佞的弧度。

 

我突然覺得呼吸困難,突然好想出去呼吸新鮮空氣。起身離座,推開門,一陣涼風灌入,好似清醒了些。

 

周圍人聲嘈雜著,似乎正在玩著真心話大冒險的遊戲。

 

學弟高亢的聲音在我耳邊轟轟作響。

 

「請在場的紅隊隊友各抽一支籤,當中只有一隻籤王上畫有紅點,張玥的大冒險就是——和抽中籤王的人,舌吻!!!!!」

 

又是一陣眾人的哄然,我聽見了阿溫的聲音。

 

「不用麻煩了!我,就是妳的大冒險。」

 

我回頭,阿溫的確用行動證明了。

 

他步履蹣跚卻仍是一派悠然緩步上前,先是深深望了我一眼,接著便在眾目睽睽下,低頭吻了張玥。

 

那一幕,在我胸口激起好大一個震盪。

 

是了,就是這樣的結果,這就是我要的結果,我努力融入眾人的歡笑,可卻再也看不清眼前的物事,阿溫和張玥重疊的身影,像朧了一團濃霧,只剩隱隱的輪廓。

 

因為曾經刻骨愛過,曾經為他付出所有,曾經積累了太多回憶,在那一瞬,彷彿霎然一空,什麼都灰飛煙滅。

 

我轉身推門離去,直到奔進了廁所,才敢放聲大哭。

 

不知過了多久,淚流乾了,心也空了,想著身為主辦人的自己若這樣消失實在對不起學弟妹,於是趕緊收攏心情,重新整好儀容,回到了包廂。

 

「今天謝謝大家捧場,『關關、王子聯合家聚』大成功欸!八成以上的家族成員都出席了呢!」我先是到電腦操控臺前將音樂聲降到最低,接著笑吟吟走上小舞臺,搶過一支麥克風,一出口立刻控住全場。

 

我就像個敬業的演員,儘管前一刻如何傷懷,在必須面對眾人時,永遠得將自己的情緒藏得深不見底。

 

「學、姊!妳怎麼神隱那麼久啦!害人家救場救得好辛苦!」在我神隱消失時總幫著hold住場面的學弟黃蓉見我出現,身子一扭就蹭過來撒嬌。

 

他是我的家族學弟,同時也是我最好的朋友黃妃紅的親弟弟。

 

「是、嗎?我看你挺自得其樂的啊,又是『非常女』又是大冒險,不錯喔!有我接班人的架勢。」我拍拍黃蓉的肩膀,給他一記道謝的眼神,而他回拋的媚眼讓我差點笑出來,心裡的陰影瞬間散了些。

 

黃妃紅和黃蓉這對姐弟真是太妙了,姊姊是個漢子,弟弟則為溫柔暖男,反差好大。

 

「學姊,我們真心話大冒險還沒結束呢!」黃蓉看大家乖乖起身,一副要散場的樣子,忙不迭靠上來不依地嬌嗔。

 

「都有人被你的大冒險弄到昏倒了,還玩!」我伸手比了比已經癱倒在沙發上的阿溫,狀似生氣地搥了黃蓉一拳,惹得他嬌呼連連。

 

在我強勢介入下,聯合家聚就此劃下句點。

 

我叮嚀學弟妹們一些注意安全的事項後,便走到阿溫身邊想將他撐起,可他185的身材對我而言實在太過高大,最後還是得靠學弟們的幫忙,一夥人七手八腳同心協力才能把完全失去意識的阿溫弄上車。

 

跳上駕駛座後,我無意間從後照鏡看到張瓈玥還站在車外對著車裡的阿溫發愣,心念一動,便搖下車窗。

 

玥,跟我去!」

 

「我?」張玥不明所以,臉上冒出一堆問號。

 

「上車。」我不容妥協,張瓈玥也只好依言打開車門。

 

沒想到張瓈玥的護花使者倪惠宏此時也肖想要爬上車,我立刻出聲阻止。

 

「學姊,我可以幫妳們把他搬回家,還有,張梨子是我載來的,我要安全把她送回宿舍。」

 

雖然知道倪惠宏很喜歡張瓈玥,但我就是不准他攪局。

 

「謝謝你,不過阿溫家裡有電梯,不用再麻煩你了,另外,玥我會送她回去,你們路上小心,掰!」說完,不等倪惠宏回答,就示意張玥關上車門,油門一踩,咻地就往前奔馳而去。

 

車裡瀰漫著阿溫身上散發出的酒味,我見他呼吸不太順暢,等紅燈時便伸長手將他襯衫的釦子解了兩顆,露出精壯的胸膛,卻不期然被他胸口的瓔珞紋身刺痛了眼眸,趕緊坐正,調開視線。

 

從吊鏡往後一望,張瓈玥的雙眼也像被勾了魂似地落在阿溫身上,並且兩頰紅通通的。

 

「阿溫平時不會這樣,他喜歡睡前喝點酒,但很少會喝到爛醉。」我忍不住上扯嘴角。

 

這傢伙還真是個禍害啊,隨時都在漏電,老是讓女孩子為他臉紅心跳。

 

「應該心情很差吧。」張玥隨口應了聲,語氣卻是莫名的落寞,以至於氣氛僵了,我不知該回什麼,而她也再沒說話。

 

直到車子停在阿溫家的車道前,守衛室的警衛和我打過招呼後,張瓈玥才又開口。

 

「學姊妳也住這裡嗎?」

 

「當然沒有啊,怎麼可能!」我失笑。

 

曾經是的,卻已經是好久好久以前的記憶,久到我幾乎以為是上輩子的事了。

 

「喔。」

 

我歪斜斜地停進阿溫的車格,跳下車繞到阿溫那側,打開車門就將他拉出來,一聲嚶嚀,阿溫整個人重重壓上我肩頭,我吃痛哎叫了聲,差點被壓扁,趕緊對著張玥求救:「別胡思亂想了,來,幫我一下吧。」

 

我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阿溫攙進電梯,張瓈玥看著顯示器上跳動的數字,喃喃地問著:「這麼晚了,我們會不會打擾到學長的家人?」

 

「放心,他一個人住。」我忙著撐住阿溫沉重的身子,一手得空還得端著他那顆該死的到處留情的頭,免得他隔天起床扭了脖子。

 

「他家人呢?」張玥一驚。

 

若張瓈玥要和阿溫在一起,的確是該了解他的身世背景,於是我便大略簡述了一番。

 

「他家在英國是望族嗎?」

 

「好像是某一旁系的皇室貴族吧,我不太清楚,我只知道他父親事業經營得很成功,賺了不少錢,身後就全留給他了。」我邊回答邊從阿溫口袋裡掏出鑰匙,開門後便直接將阿溫拖進房間,放他在床邊的地毯上七橫八豎躺著,再隨便扔件被子蓋在阿溫身上就算了事。

 

不過一旁的張玥卻看傻了眼,見到她的表情我忍不住大笑出聲。

 

「不用露出這麼心疼的表情吧。」

 

「哪有!」張玥死不承認。

 

「阿溫有潔癖,萬一隔天早上起床發現枕頭、床鋪都是酒味他會暴走的,所以最好的方法就是把他丟在地上。」

 

「好了,妳也去梳洗一下吧。」我繞出房間到隔壁更衣室拿了條乾淨的浴巾交給她。

 

「梳洗?」

 

「嗯,妳今晚留在這裡照顧他,他喝多了又淋了雨,半夜可能會討水喝,像小孩一樣耍無賴,得有個人在這裡供他使喚。」我打開阿溫的衣櫃,從上層拉出一條棉被給張玥,又指了指窗邊的沙發說道:「妳衣服沒換洗直接躺上床睡的話,他明早可能會抓狂,所以我看妳還是睡那張沙發,挺舒服的,不會落枕。」

 

「學姊,妳呢?」張玥抱著棉被不知所措看著我。

 

「我當然要回家啊,我好累,才不想留下來伺候這尊王子。」強壓下心頭不斷上湧的酸楚,我故意走到阿溫旁邊踢了他一腳,轉頭對張玥扮了一個鬼臉,便急忙離開。

 

「交給妳啦!掰掰!」

 

「學姊!不要吧好怪,我要回宿舍了!」張瓈玥突然又衝到面前擋住我的去路。

 

「累了累了,我家在附近而已,妳還要我專程開車送妳回學校也太殘忍了。」我假意打了一個大大的呵欠,順勢擦去奪出眼眶的淚水。

 

「學姊,那妳也留下來!」這回換包包被扯住。

 

「幹嘛啊,這王子難不成還需要兩個人伺候嗎?太便宜他了!我要回去我溫暖的小窩睡大覺了,還是麻煩妳一下吧!」我閉眼拍額做無奈狀,擺擺手堅定地往玄關走去。

 

「可是學姊,明天早上起床他看到我在他家不是很尷尬嗎?」

 

我在心裡哀叫。

 

這妮子還讓不讓人活啊?哪來那麼多問題?

 

「他明天清醒之後怪自己都來不及了,哪會對妳怎樣,放一百個心吧!」

 

就像那一次,他喝醉,我們情不自禁發生了關係,隔天一早他懊惱地直道歉⋯⋯

 

哎!怎麼會想到這些早該忘記的事?

 

我敲敲腦袋,把回憶趕跑。

 

「好啦,別囉唆了,這裡就交給妳啦,有什麼緊急狀況再call我,掰!」知道自己已到了臨界點,這回我不再理張瓈玥,說完立刻拉開大門衝進電梯。

 

直到門緊緊關上,我才放心讓滿腔蓄了許久的淚水全數潰然而下。

 

從阿溫家走回租屋處那一段不遠的路途,我卻像沒有盡頭般走不到底。

 

一路回想著,我們從相識開始,相知、相戀、分手、又相逢,這當中發生了太多事,細數而來,竟已過了六個年頭,然而最終還是不得不親手為他打開通往幸福的另一扇門,將他交給真正能帶給他幸福的女孩。

 

一個人的時候,最難面對的是自己,明明一心希望他放手,卻在他真正離開我走向另一個人時,緊緊握著他不放的,卻也是我。

 

而在我最脆弱的時候,一直支持包容著我的安卓,卻又生死未卜,我的人生彷彿走入了宇宙的黑洞,再也沒有那樣一刻,讓我如此想了卻此生。

 

獨自一人在屋裡喝著酒的我,又哭又笑,直到電話響起,將我一把從黑洞裡拉了出來。

 

「媽咪!班班想妳!」

 

稚嫩的童音夾雜著哭聲從手機話筒中傳了過來,暗黑中啪地亮起一盞燈似地,我整個人都醒了。

 

「阿瓔,妳睡了吧,這孩子真是,半夜哭醒就吵著要打給妳,哄不了。」媽媽的聲音接著傳了過來,帶著滿滿的歉意。

 

「媽,沒有,我還沒睡,沒關係,讓我跟班班說話。」我趕緊吸吸鼻子,胡亂抽了面紙擦乾眼淚,怕被媽聽出我的不對勁,刻意提高聲線。

 

幸好濃重的鼻音媽只當是我渾夢初醒,並沒有多問,便讓班班接過話筒。

 

「班班乖不乖?媽咪放假就回去找你玩囉!」

 

「媽咪,叔叔咧?我要叔叔陪我睡覺覺!」話筒另一端的孩子率真地耍賴卻讓我胸中一痛。

 

叔叔咧?

 

我也想知道他現在究竟在哪。

 

「乖,電話給阿嬤,阿嬤陪你睡覺覺,阿嬤會說故事給你聽喔!」媽邊哄班班,邊叮嚀我早點睡。

 

在電話斷訊前,我依稀還聽到班班努力拼湊長語法,說得結結巴巴的童言:「媽咪,妳打電話、打電話叫叔、叔叔快點回來,班班想叔叔⋯⋯

 

媽咪也想

 

好想好想,

 

安卓。

 

如果今天你在我身邊,你一定會說,沒關係的,有我在,天塌下來都有我在。可天沒有塌下來,而你卻不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上官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