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溫6  

 

阿溫和瓈玥學妹真的很有緣,在C大外文的傳統裡,研究生必須負責指導家族學弟妹的學習,從大一到大四的直屬,都在「家長」的管理範圍,而張瓈玥就剛好是阿溫的直屬學妹。

 

這讓我更加堅信,瓈玥就是阿溫命中注定的另一人。

 

我們的課都排得很集中,阿溫是主任的研究助理,幾乎天天到校,而我平常接口譯的case賺生活費,只在有課的時候才會到學校,所以和阿溫一個禮拜大概也只見上一兩次面,基於同學和「好朋友」情誼,研究方法課後的午餐時間,是我們唯一會聊天的時光。

 

「關關,我想請妳幫一個忙。」

 

「喔?什麼事啊?」我挑眉,向來都是我請他幫忙居多,他突然開這樣的口讓我有點訝異。

 

「主任要我指導學妹參加全國英語演講比賽。」

 

「很好啊!重操舊業。」我笑著。

 

腦海中驀然浮上回憶的片段,掛在唇邊的笑容頓時有些尷尬。

 

那是我介入阿溫和何穎柔兩人之間的開端。

 

我不想,英語演講比賽的練習是我⋯⋯和妳共同的回憶。」湯匙與盤緣碰觸的喀喀聲響,讓阿溫的聲音隱在其後,聽得不是很真切。但我們想到的是同一個畫面,無庸置疑。

 

我搖搖頭,甩掉那些過去。

 

「我跟主任推薦換妳去指導,好嗎?阿溫放下湯匙,抬起頭來。

 

「參賽的是誰?」阿溫很少回絕主任的要求,他向來是使命必達,會這樣代表讓他「不想」的原因很關鍵。

 

「張瓈玥。」

 

「喔~」我拉長聲,原來如此。

 

雖然不知阿溫為何一直抗拒和張瓈玥的接觸,但就我看來,他們兩人的緣分真的很深,一次又一次的事件,代表著他和張瓈玥的命運已開始牽繫在一起。

 

張瓈玥正走上我曾在阿溫回憶裡留下的路線,也許真能覆蓋掉我在他腦海中的足跡也說不定。

 

我感到欣慰,卻又難以遏制從心頭湧上的酸楚。

 

這一段感情明明是我自己先放棄,卻在知道他的另一段幸福已悄然在前方等著他的時候,還是會心痛。

 

「阿溫,我忙著賺錢,沒空。」我用回絕來掩藏自己心底那份不該有的酸楚。

 

「妳那些case都交給我處理,拜託妳幫我指導學妹。」阿溫不放棄。

 

「我哪有那個能耐啊。」我堅決不肯。

 

「妳可以!妳在我的指導下,年年都拿第一。」阿溫揚起冰藍雙眸直盯著我。

 

「比賽和指導可是兩回事。而且主任那邊肯定過不了關。」我靠向椅背,對著他遺憾地搖搖頭。

 

主任的個性我們最清楚,他說是你就是你,說你行你就得行,沒有討價還價的餘地。

 

「關關,我不喜歡和不熟的女孩子單獨相處。」阿溫大概也覺得推托掉這份工作的希望渺茫,嘆了口氣道。

 

「怎麼會不熟?瓈玥可是你的家族學妹!你沒好好照顧人家就算了,還想推託掉該負的責任,不可取!」我指著他,一副教訓人的模樣。

 

阿溫根本不照顧家族裡的學弟妹,家聚也不參加,要說他家族裡有誰,恐怕沒認識幾個。

 

「關關,我不想再惹女孩子傷心了,妳不要一直把我推給她!」看阿溫一副懊惱的樣子,可見我不在的這兩年,他還是持續一直在惹女孩子傷心。

 

林黛妍應該就是其中一個

 

這讓我想起阿溫那天說的,誰在他身邊都一樣,只是一種動物本能的需求。

 

我很難過,是我害他變成這樣的嗎?

 

「那你就別讓她傷心啊,她是你命中注定的人,你應該要好好把握才對!」我很懇切地勸他。

 

「除了妳之外,再也沒有了!」阿溫忘了自己正在人來人往的餐廳裡,突然大聲起來。

 

我警覺地看向四周,果然引來許多側目。

 

阿溫本就是眾人的焦點,我根本不應該在這裡跟他談論這些事,我站起身拎著包包便往門口大步走去。阿溫跟在我身後出了餐廳,一直到旋舞湖,我才將忍了許久的話,一股腦丟給他。

 

「阿溫,要說幾次,我們的緣分早已結束,不要再扯那些已經過去的事!」

 

「我知道妳很不想我提起過去,但妳現在對我所做的,就是在提醒我,我們的過去!妳讓我一個人好好過不行嗎?為什麼要一直找什麼命中注定另一人?我不要,而且也不會有這個人。」阿溫脾氣一來,就跟我一樣,很倔很拗,怎麼也講不清。

 

「有,張瓈玥就是!」

 

「妳自己找到幸福,因而對我感到愧疚,所以拼了命的也要我一起幸福?關關,這很可笑,愛情不能這樣補償。」他皺著眉卻揚勾嘴角扯出一抹嘲諷的微笑。

 

我幸福嗎?曾經我以為是的,但當我一步一步揭開安卓的秘密後才知道,對我而言,幸福竟然這麼難。

 

「就因為妳結婚了,所以我也應該要隨便找個人結婚嗎?」阿溫每一個字都在刺激我埋在謊言下的真心,我再也壓抑不住怒火,說話不經大腦,跟他大吵特吵起來。

 

「你還記得我已經結婚了最好!那你到底有沒有真心要幫我找老公?還是你根本就希望我老公從這個世界上消失?」

 

空氣像被一把利刃劃過。

 

凝滯,卻仍感覺得出那道懍厲的刀光。

 

「在妳心裡,我就是這樣一個人嗎?」阿溫口氣倏地少了幾十度,眼神犀利而受傷。

 

「是你答應幫我找,但答應之後就沒有下文,我這是合理懷疑。」我壓下心裡的愧疚感,倔強強辯。

 

「對!我無時無刻不希望妳的婚姻關係不存在,但我還沒那麼不堪!關瓔珞,我真的很想問妳,妳到底有沒有愛過我?以前妳一下子說愛我一下子說其實妳愛安卓,反反覆覆,滿嘴謊言,我現在想想,根本搞不清妳哪句話是真哪句話是假!」

 

「是,我就是這樣一個反反覆覆滿嘴謊言的人!如果你不想幫忙,那我也不靠你!」情緒再也控制不住,眼淚像是從突然破裂的水管縫中猛爆出來,一發不可收拾,我轉身掩面痛哭,不知該往哪藏。

 

「對不起,我不是那個意思。」阿溫從後頭環住我,口氣恢復溫柔卻滿是苦澀。

 

「我只是,忘不了我愛妳。」

 

「無論如何你都必須忘,我已經結婚,我選擇共度一生的人,並不是你。」我轉過身,哀傷地望著他。

 

「我會盡量。」阿溫的聲音破碎,任憑再怎麼不甘不願,他仍要接受。

 

「其實我一直有在幫妳找『King』,但他的姓名不齊全,全美國有幾百萬人姓名中有『King』,實在很難鎖定目標。妳能給我更多線索嗎?」

 

要不要乾脆直接告訴他,我要找的人是安卓?

 

可是,真的太傷了,在他還未能走出過去的傷痛前,我不能再狠狠戳他的痛處。

 

此時,腦海裡靈光一閃,突然想到之前安卓去救被阿狼哥挾持的我,阿狼哥和安卓似乎認識,而安卓好像也認識阿狼哥口中的大哥,那時候阿狼哥叫安卓什麼來著?

 

⋯⋯允什麼的。

 

允熙?不對,允⋯⋯允尚,對!允尚!安卓的其中一本護照就叫允尚,全允尚、韓國人!

 

「阿溫,你幫我查查全允尚這個人,韓國籍。」

 

「你老公不是美國人嗎?」阿溫詫異地瞪大雙眼。

 

我根本不知道他是哪國人。

 

「你別問那麼多了,幫我找就是。」說到這個,我不禁感到煩躁。

 

若安卓真正的身份是全允尚,是不是就代表他是阿狼哥那個販毒集團的人?

 

我感到害怕,整個人頭皮發麻,渾身寒毛直豎,眼前一陣暈黑。

 

 

※明明一直在找真相,然而越接近真相,卻越不願真相被揭開,我怕,努力構築起來的世界原來一直都是海市蜃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上官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