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關  

 

 

  

 

因為想延續父親之前的事業,阿溫從大二就開始去商學院修課拿雙學位,寒假他忙得不可開交,積極和父親過去的合作夥伴聯繫,準備籌組公司,我們雖然住一起,卻聚少離多,我和安卓回家的事被阿溫知道後,他像個孩子似跟我嘔氣了好幾天。

 

好不容易盼到週末兩人都得空,我決定好好賠罪一番,一大早就起來張羅早餐,可我從小到大只懂讀書和賺錢,做菜這種事跟我很不熟,就連在輝哥的咖啡館打工他都不敢讓我進廚房,只能做外場。

 

第一次洗手做羹湯,就獻給阿溫,他一定會很感動!

 

我拿著食譜七手八腳翻看,原來要弄個美式早午餐那麼難。

 

「打一顆蛋⋯⋯加點水才會滑滑的~

 

哐哴!

 

還真手殘,我只顧著看食譜,不小心一個轉身,裝滿生菜的玻璃沙拉碗就這麼飛了出去,搶救不及下,慘劇就發生了。

 

這樣一個大聲響,要不驚動睡夢中的阿溫是不可能的。

 

「關關!怎麼了?」

 

果不其然,兩秒之後,阿溫就從房裡飛奔出來,身上套著睡袍,來不及拉整,就這麼敞露著大片胸膛。

 

「對不起⋯⋯

 

我雙掌摀住臉,不敢面對他,以及一地狼藉的廚房。

 

卻忘了,剛剛打蛋時,手上還沾著蛋汁⋯⋯

 

妳在做什麼?阿溫拉下我遮臉的手,我怯怯抬眼,他一臉哭笑不得,伸手在我的髮絲上搓了搓。

 

「蛋汁弄了滿臉。」他張開手,指頭上一片黏糊糊,真是糗爆了。

 

「弄早餐給你吃啊,想讓你消消氣。」我無辜道。

 

「知道我會生氣還這樣做!」阿溫睨了我一眼。

 

「這不就在跟你賠罪了嗎?我和安卓又沒什麼,誰叫你自己要亂吃醋!」想到一整個早上的失敗,我突然滿肚子委屈,再也低聲下氣不起來。

 

「安卓太好了,我擔心妳愛上他。」阿溫嘆了口氣,將我摟進懷裡。

 

「你一直跟我生氣,那我去愛他好了!」知道他放低姿態拿我沒辦法,我得寸進尺地撒賴。

 

「不准!」阿溫又被激怒,壓住我的後腦勺,低頭便狠狠給我一吻。

 

「那你對我好一點,不准再跟我生氣!」我用力推開他。

 

「好,那妳和安卓保持距離,不要再當他的助理了。」阿溫也不甘示弱瞪著我。

 

「那是薪水很好的工作啊!」我都已經打安卓另一個工作的算盤了,要不是沒有職缺,我死求活賴都要搶做,怎麼可能平白無故放棄一份好薪水?

 

「錢不是問題,薪水多少,我雙倍給妳。」阿溫說得豪爽。

 

「阿溫,我知道你有錢,但你不能不分青紅皂白全花在我身上。做多少事拿多少錢,多拿的就會變成欠的,遲早有一天要還。」我嚴肅表態。

 

「要工作還不簡單,妳就負責幫我打掃房子,煮三餐⋯⋯嗯,我看打掃房子就好。」阿溫環視被我搞得亂七八糟的廚房,唇畔溢出笑意,尷尬地乾咳兩聲,收回他煮三餐的提議。

 

「打掃房子一個月可以領六萬薪水?」不划算吧。

 

「安卓一個月給你六萬?」不小心曝光機密,我咬咬下唇,不自在地點頭。

 

這真是個半買半相送的好工作,實在很難讓人相信我和安卓沒什麼其他交易,完全不符合基本工資原則。

 

「這酬勞高過他自己一個月當約聘指導老師的薪水吧?」阿溫露出不可思議的表情。

 

「雖然領得不太心安,但我有認真在做事!」安卓在學校擔任戲劇指導老師的工作應該只是兼差,他的另一份工作才是正職,而且可能很賺錢,才有餘力當散財童子發這種不合理的薪資給我。

 

「關關,別領了!我不喜歡妳欠他太多。安卓就是這樣的人,他的付出從來不求回報,只要認定了妳是他很重要的人,要他掏心掏肺都會給。」阿溫的話聽起來不像在吃醋,反而存有很多情感。

 

我知道阿溫和安卓認識很久,對於兩人之間的情誼深淺卻沒什麼感受。因為他們在我面前出現時,因為我的緣故,大部分時候都是屬於劍拔弩張的狀態。我很怕破壞他們的友情,但很顯然,安卓從來不會記恨,他總會原諒阿溫對他的傷害,就如同他永遠都會原諒我那樣。

 

他是一個想起來,會讓我心疼的人。

 

可這些話我只能藏在心裡,自己痛著。對他的虧欠,恐怕只有來生才能還盡。

 

「聽你的,我明天就辭了。不過我不能什麼都不做就一個月領你六萬元薪水。」

 

「我並沒有說一個月要給妳六萬薪水啊。」阿溫調皮地眨眨眼。

 

「是十二萬,雙倍。」

 

「什麼?」我大驚失色。

 

「不過妳不只要打掃房子,還是我的二十四小時貼身助理,白天要幫我弄公司的事,晚上⋯⋯」阿溫不懷好意地盯著我,故意露出大野狼的表情,往我飛撲而來。

 

我尖叫轉身就跑,但阿溫手長腳長,沒兩下就把我撈進他懷裡。

 

「關關,我好餓!」阿溫咬著我的脖子。

 

「你是吸血鬼嗎?不要這樣弄我啦!我也好餓,我們快點來弄早餐!」我拼命推開他的腦袋,無奈他就是有辦法牢牢黏著。

 

「妳就是我的早餐,我要吃妳⋯⋯」阿溫將頭埋我的頸脖間,他的頭髮弄得我好癢,我東躲西藏在他懷裡扭來扭去,卻只惹得他更發狂。

 

他摟著我一步一步往前趨,我只能一直後退,直到抵到沙發腳,一個不穩,就這麼往後翻倒在柔軟的沙發上。

 

十八禁消音,請至FB專頁私訊詢問密碼,點此連結觀看。

 

纏綿過後,阿溫為我披上一條薄被,好讓暫時虛脫的我斜靠在沙發上休息,他則披著睡袍走到落地窗邊,那兒有一架純白色的鋼琴,每天下午阿溫都會流連在那,彈著一首又一首美麗的樂曲,我最喜歡他彈琴的側臉,非常靜謐優雅,他的琴聲會醉人,整個人整顆心都會被他吸引去。

 

琴聲稍歇,阿溫站起身來走向我。

 

「好聽嗎?」

 

「嗯。」我如癡如醉地點點頭。

 

「這首曲子,叫做『瓔珞』,是我寫給妳的。」

 

我看著他,眼前漸漸模糊。我再用力瞪大雙眼,卻什麼也看不見了。

 

阿溫的臉緊貼而來,遮住了所有光源。

 

「妳去洗個澡,我很快弄好早餐。」阿溫離開我的唇,露出迷人一笑,套著睡袍便往廚房走去,待我盥洗完回到客廳時,豐盛的美式早午餐已經在餐桌上等著我了。

 

「阿溫,你的廚藝怎麼那麼好?」我邊吃邊讚嘆。

 

「和家裡的中國傭人學的。以前在家族裡總是被排擠,我除了去看球賽,幾乎都待在家裡,媽媽離開後,陪我的只有家裡的傭人,她很會做菜烤點心,日子一久就學會了。」

 

「朋友呢?」該不會和我一樣沒朋友吧。

 

「我是貴族之後,所以上的都是貴族才能讀的學校,同學們都是貴族,大家都知道我血統不純正,就像種族歧視那樣,在他們眼裡我是次等人,和我打交道就會被其他人嘲笑,所以我跟妳一樣,朋友很少。」阿溫笑了笑,感覺已經很釋懷了。

 

「那你是怎麼認識安卓的?」

 

「我很喜歡足球,十五歲那年媽媽離開後,我常一個人跑去球場看人踢球,那時遇見安卓,他看我都不說話,就天天來陪我踢球,卸下心防後,他開始跟我聊天,陪我走過人生中最低潮的時期。」

 

「安卓真是個好人。」我感嘆。

 

「他並不是對每個人都這樣,嚴格來說,他只對兩個人這麼好,一個我,另一個就是妳。」阿溫站起身,將空盤子端回廚房。

 

所以說,我和阿溫,都是他很重要的人。那麼我們在一起,對安卓而言會是怎樣錐心的痛?我不能再思考下去,企圖去感同身受的結果就是不忍。

 

我將嘴裡的培根吞下肚,突然覺得好飽好飽。順手將電視轉開,螢幕停在晨間新聞的畫面上。

 

是一個綁架的新聞。

 

原本不以為意,越看越不對⋯⋯

 

「最新消息!國內精密化工企業龍頭何氏集團的千金昨日外出途中被綁架,目前下落不明⋯⋯

 

甜美的新聞主播字正腔圓地播報著,先是出現何氏集團過去的新聞,最後定格在何氏千金出席名媛派對的身影。

 

那個何氏千金,不就是何穎柔嗎?

 

⋯⋯家屬尚未接獲勒贖電話,警方仍在釐清動機中。」

 

「阿溫!阿溫!你快來看!」我慌忙起身往廚房衝去,阿溫正晃悠悠地走出來,和我撞個正著。

 

「發生什麼事了?這麼著急?」阿溫趕緊摟住我。

 

「你看新聞,何⋯⋯何穎柔被綁架了。」我指向電視,雙唇發顫,話都說不清楚。

 

「什麼?」阿溫不敢置信地走到電視前,看著畫面上巧笑倩兮的何穎柔,新聞定格在她鉅細靡遺的個人資料上。

 

「怎麼會發生這種事?」我喃喃自語。

 

就算她再怎麼壞,也不至於要這樣懲罰她呀!

 

可福無雙至,禍不單行,壞事總是一件跟著一件來。

 

我的手機突然鈴聲大作,拿起一看,竟是安卓。

 

一接通,安卓的聲音透過話筒傳了出來,語氣凝重。

 

「關關,聽著,妳一定要冷靜。」

 

我心想:「難道安卓知道何穎柔被誰綁架了嗎?」

 

結果比這更慘,安卓說了一個更晴天霹靂的消息。

 

「關關,關雪生賣的是毒品,而且他賣的不是搖頭丸、K他命,是海洛因。」

 

⋯⋯關雪生之所以賺那麼多錢,竟然是因為⋯⋯

 

賣毒品!

 

那他有沒有吸毒?

 

天啊!為什麼會這樣?

 

我的世界,在那一瞬間,天旋地轉,一夕崩塌。

 

 

※命運從來不會輕易放過試圖抵抗它的人,我看到預言而試圖扭轉的作為已經逆天而行,命運的報復才正要開始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上官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