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圖4  

 

後來,何穎柔請了一個月的假,她和所有人斷了聯絡,連阿溫都沒有她的消息,這種情形十分不尋常,以至於同學們都在私底下議論紛紛,不知道她出了什麼事情,就在各種揣測流言滿天飛之際,她回來了。

 

依然是公主般的光鮮亮麗,和善親切,並沒有傳聞中的暴瘦或暴肥,一切如常。

 

我和阿溫已經決定要找何穎柔講清楚,於是和她相約下課後在旋舞湖見面,她雖疑惑不安,卻仍答應,可我們竟誰也撐不到好好坐下來講清楚的時刻,一切全都被半途殺出的程咬金破壞了。

 

中午用餐時,我和黃妃紅坐在離阿溫和何穎柔幾桌之遙的對角處,他們的互動就如阿溫說的,很冷淡,幾乎沒什麼交談,但只要有人經過,何穎柔就會刻意裝出幸福的微笑,嘟嘴對著阿溫撒嬌,雖然明白這都是何穎柔裝出來的,但看在眼裡,一顆心仍會感到刺疼。

 

「死女人。」黃妃紅啐了聲,伸出白皙纖細的手掌,遮住我的雙眼說:「真噁心,別看了。」

 

「沒關係,過了今天,一切都會有個結果。」我輕輕拉下黃妃紅的手,勉強扯開一個微笑,低頭吃著盤中的食物,卻覺索然無味。

 

「唉,總覺得妳當炮灰的成分居多。」黃妃紅的聲音裡有著深深的無奈。

 

「事情總要解決,我和阿溫已經不能沒有彼此。」

 

「馬的,安卓老師多好,妳幹嘛不喜歡他?偏要愛上這個用情不專的爛人。呿~」黃妃紅拍了一記額頭,不忘把握機會罵阿溫。

 

「他不是用情不專,他只是⋯⋯唉,都是我的不對。」

 

就在我自怨自艾時,不遠處傳來一陣嘈雜的聲響。

 

「等等,有事發生。」黃妃紅拍拍我,我甫抬頭,就見到阿溫桌邊起了陣騷動,好像有人正在宣佈什麼不得了的八卦,所有聽到的人都發出嘖嘖聲,交頭接耳,互通有無。

 

「什麼事啊?」我後知後覺地起身探看,黃妃紅已早我一步探好消息,跑了回來。

 

「快走!」她不容分說地抓起我的手就往餐廳門口衝去。

 

「怎麼了?」

 

「馬的,這學校賤貨真多!」黃妃紅又啐了口髒話,邊跑邊往回看。

 

「哎呀!她就在那裡啊!我早就跟妳說,她會搶人男友,可是穎柔妳就是不聽!」尖銳的聲音從身後傳來,我聽到似曾相識的指控,腳步踉蹌了下,忍不住頓足回頭。

 

「關關,走啊!」黃妃紅心急地扯著我。

 

那當下,心裡突然有個聲音響起:

 

不能再逃避了,要勇敢面對問題。

 

「妃紅,我不走,妳不是要我別當鴕鳥嗎?我現在就要光明正大的面對問題。」

 

「可是這場合會讓妳很難堪,何穎柔那女人她忍受不了這種攤在陽光下被眾人檢視的背叛,她會毀了妳的!」

 

「妃紅,我不能一躲再躲,我這一跑,會被傳得更難聽,如果上天要我今天面對,那我硬著頭皮也要勇敢撐下去。」

 

人群已經自動往兩旁散開,我和何穎柔隔著三張桌子,遙遙相望,我們成了眾人的焦點,所有人都期待著這一場鬧劇,就像八點檔那樣刺激的戲碼,真真實實在眼前上演,甚至已經有人掏出手機、相機準備偷偷錄下來。

 

而在她身邊拼命誇大其詞數落我的人,正是曾經被何穎柔轟出教室的劉杏兒。

 

「原來她真的是會搶人男友的妖女⋯⋯

 

「長得就是個狐狸精、小三樣,難怪!

 

「何穎柔真可憐!」

 

「怎麼會是關瓔珞啊?她不是和話劇社那個安卓老師在一起嗎?」

 

「安卓老師那麼帥,她還劈腿溫王子,真是不要臉!」

 

「好賤噢⋯⋯

 

眾人的話語字字句句傳入了我的耳裡,伴隨的還有黃妃紅忙著為我消毒的咒罵聲,然而這一切,於我而言都彷如過眼雲煙,我不在意,此刻,我心中唯一所想的,就是好好跟何穎柔道歉,然後堅定著要和阿溫在一起的決心。

 

我一步一步朝他們走去,儘管身上如萬箭穿心般的難受,我還是硬逼自己走下去。

 

當我走到何穎柔面前時,阿溫立刻抓住我,搖著頭,想把我推走,我堅決地撥開他的手,緊盯著何穎柔,接著登的一聲,雙膝下跪,引起一陣驚呼。

 

「穎柔,對不起。」我卸下自尊,只希望能夠得到她的諒解。

 

「關關!妳做什麼?」阿溫急著拉起我,卻只是讓何穎柔原本鐵青的僵臉瞬間崩潰。

 

「妳這個壞女人!怎麼可以這樣對我?怎麼可以!從來沒有人敢搶我的東西,妳怎麼敢?妳怎麼敢?妳這個地獄來的妖女,我恨妳!我絕不原諒妳!」何穎柔瘋也似地撲上前來瘋狂打我,卻都給阿溫擋了,他將我扶起身,護在懷裡,所有的拳頭、巴掌幾乎全落在他身上。

 

何穎柔發洩完後,虛軟地癱在地上哭泣,身邊圍上許多人安慰她,而我則成了眾矢之的。

 

「看看妳做的好事!妳有什麼證據啊?憑什麼這樣欺負關關!」黃妃紅是在場唯一幫我說話的人,她拼了命擠進來,一把抓住不停在旁煽風點火的劉杏兒,將她壓在餐桌上質問。

 

「證據,我當然有證據才敢說話!不信妳自己看!」劉杏兒掙扎逃出黃妃紅的箝制,從口袋拿出相機塞進黃妃紅手裡。

 

黃妃紅低頭看著相機螢幕上一張張相片,臉青一陣白一陣,我想也知道,絕對是我和阿溫私底下的見面,全被人照了下來。

 

「關關,妳實在是太不小心了,裡面全是妳和他在遊樂園裡面的親密照。」黃妃紅看完,將相機往桌上一拋,搖搖頭朝我走來,她的眼中有著憐憫及責難,湊到我耳邊輕聲說道。

 

早料到事情爆發會有一些困難需要克服,卻沒想到場面弄得這麼難堪。

 

「怎麼?認栽了嗎?要不要我放上網給大家看?看看這個狐狸精怎麼搶走我們穎柔公主的男朋友?」劉杏兒得意地走上前,昂首傲然地挑釁黃妃紅。

 

「欸~好喔好喔,好想看!」

 

「劉杏兒,快放上網給大家看!」

 

群眾聞言竟跟著鼓噪起來,我的頭開始脹痛,情況越是失控,我就越感覺黑色的預言就要鋪天蓋地而來。

 

「妳他媽的還真賤!這些照片妳私底下拿給何穎柔看就好,幹嘛要這樣大庭廣眾下說出來讓所有人看笑話?」黃妃紅一語道破劉杏兒的居心不良,弄得她臉色翻黑,下不了臺。

 

黃妃紅說完沒多久,何穎柔就走到劉杏兒面前,舉起手立刻落下很重的一巴掌:「劉杏兒,妳馬上離開我的視線,我不想再看到妳!」

 

「穎柔?我這是在幫妳出氣耶!我幫妳找到證據讓這個狐狸精現出原形,我⋯⋯

 

話未說完,又是一巴掌。

 

「我從不需要誰幫我出氣,我有要妳找證據嗎?我的人生這麼完美,怎麼可以有人背叛我?怎麼可以讓男友被別人搶走?妳這麼做不是在幫我,妳只是在看我笑話!」

 

何穎柔說完,所有人都倒抽一口氣,看向劉杏兒的眼神轉而帶著些許鄙夷。

 

「對!妳說的對!我的確不是在幫妳,我就是在看妳笑話!」劉杏兒沒想到何穎柔會毫不客氣在眾人面前賞她巴掌,惱羞成怒下,整個大翻臉。

 

「所以妳接近我是為了等著看我笑話?」何穎柔不敢置信地瞪著劉杏兒,大概沒料到,會有人敢如此明目張膽挑戰她。

 

「沒錯!誰叫那天我好心去告訴大家關瓔珞的真面目,妳用妳公主頭銜壓我,把我轟出教室,害我從此沒了朋友!妳自以為可以控制整個世界,我就說關瓔珞會搶人男友,妳偏不信,結果呢?被自己養的狗反咬一口了吧!哼,我本來就看不慣妳這種活在人生勝利裡的人,現在,踢到鐵板真是大快人心!哈哈哈!」

 

劇情急轉直下,忽然變成何穎柔和劉杏兒的內鬥,這場鬧劇,似乎越來越荒腔走板。

 

「真是兩個瘋女人!」站在我身邊的黃妃紅啐了口,卻惹來劉杏兒的不快。

 

「說誰瘋女人啊妳?」她撲上攻擊黃妃紅,反倒被一腳踢中,殺豬似地哀嚎著。

 

「我有跆拳道黑帶,第一次遇到這麼不長眼的人敢暗算我。」黃妃紅不屑地在劉杏兒面前掄起拳頭,嚇得她哇哇叫。

 

「你們究竟要鬧到什麼時候?」

 

安卓的聲音打斷鬧劇的進行,可他的出現卻製造了另一波高潮。

 

「是安卓老師耶!」

 

「好帥!」

 

「和溫王子一樣帥!」

 

「安卓老師帥多了!」

 

「我覺得溫王子比較帥!」

 

「哎唷!都帥啦,另一個男主角現身,反正又有好戲可看了!」

 

人群竊竊私語著,安卓仍旁若無人地走到風暴中心,首先對著劉杏兒發難:「這位同學,不要做損人不利己的事,總有一天會反撲到自己身上。」

 

「哼,全部都是一夥的,我才不想跟你們再有什麼瓜葛!」劉杏兒自知理虧,收起被丟在桌上的相機後,轉身就想走,卻被安卓一把拉住。

 

「全刪掉。」安卓嚴峻地瞪著劉杏兒,不容置疑。

 

「什麼?」劉杏兒睜大眼裝傻。

 

「照片全部刪掉。」

 

「這是我的相機!你憑什麼要我刪相片?」劉杏兒將相機緊緊揣在懷裡。

 

「信不信我可以讓妳在這個學校待不下去?」安卓火鳳般的雙眼凌厲地直穿劉杏兒,讓她腳下霎時一軟,跌坐在地。

 

她終究還是屈服了,在安卓的監視下,將照片一一刪除。接著,連滾帶爬地落荒而逃。

 

「何穎柔,人生沒有什麼完美,該妳的就會是妳的,不該是妳的,就還給人家吧。」安卓走到何穎柔面前,淡淡地開口。

 

「我讓你有機會跟關瓔珞在一起,你卻不把握,還放任她來搶我的男人,你真失敗!」

 

「妳自己心裡明白,阿溫不該是你的。」安卓的話輕易讓何穎柔漂亮的臉蛋瞬間扭曲。

 

「阿溫本來就是我的!」何穎柔顯然已經放棄她多年來戴在臉上的假面具,她對著安卓厲聲尖叫,那模樣和以往的她判若兩人,讓在場的人全看傻眼。

 

「而且妳錯了,我不失敗,因為真正的愛,是連放手了,都還覺得擁有。而妳,從來都不懂什麼是愛。」

 

他的話,彷彿一顆大石,狠狠地擊中我的胸口,那股劇疼,讓我的鼻頭發酸,喉間卡著什麼似地哽咽。

 

他從沒親口說愛我,可我在他的一舉一動、一言一行裡,都能感受到他對我的愛,是如此深刻,無奈我只有一顆心,只能給一個人,終究無以回報。

 

安卓勾起一抹釋然的微笑,對著餐廳裡的好事者大聲說道:「熱鬧看夠了,還不走?」

 

三兩下,人群就被他給解散了。

 

人走得差不多後,安卓再度走到我們身邊,拍拍阿溫的肩膀說:「溫慕言,好好對關關,以後你們的事,我沒也資格插手了。」接著他又轉過身凝望著我好半晌,才淡然開口:「關關,記得我的話。」說完,便瀟灑轉身離去。

 

我知道他說的是什麼,當日那一字一句已經刻在心裡,擦不去了。

 

 

關關,只要我還在,我會一直等妳,如果妳累了、傷了,就回來吧。

 

 

望著他遠去的背影,我久久無法言語。

 

「說的都是廢話。」何穎柔的聲音冷冷在耳畔響起,我轉頭看著她,而她正對著阿溫說:「你甩不掉我的,我永、遠、不、會、和你分手!」

 

「那麼,妳就守著妳自以為的愛情吧,我是人不是東西,不是妳說不放就不放。我只愛關關,這輩子只有她。」阿溫語氣堅定地牽起我的手,再也不閃躲,何穎柔沒料到阿溫會決然反擊,不敢置信地瞪著我們,斗大的淚珠一顆接著一顆,從她的雙眼裡滾落。

 

「我何穎柔的人生只有成功沒有失敗!這件事沒那麼容易結束,關瓔珞,妳等著吧!」何穎柔發狂似地朝我大吼,接著踉蹌地往外奔去。

 

何穎柔像個執著的怨靈,固守著死前的執念不願離去,我們之間,只能進入一個又一個迴圈,不知何時才能解脫這層桎梏。

 

「關關,別怕,有我在,我會保護妳!」阿溫緊抱著我,溫柔地安撫,可我還是覺得頭痛欲裂,整個脊背森涼不已。

 

「溫慕言,雖然我討厭你,但既然關關堅決和你在一起,那我也只好警告你,如果你敢再讓關關傷心,我絕對會找人圍毆你!」黃妃紅突然冒出來指著阿溫的鼻頭嗆聲。

 

「黃妃紅!」我忍不住笑出來,可接下來阿溫說的話,卻又讓我熱淚盈眶。

 

「這世上,最捨不得讓關關傷心的人是我,我會好好對她。」

 

阿溫在黃妃紅面前許下承諾,我從不懷疑他的真心,我只害怕命運不肯放過我們。

 

 

※我的預感沒有錯,命運的玩笑才正要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上官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