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黃妃紅3  

 

時光荏苒,不驚不徐一晃眼又過了大半年,說來不可思議,那段時日,除了何穎柔三不五時的小動作之外,竟異常平靜,似乎只要溫慕言不提分手,何穎柔都能當做什麼事都沒發生,照常過著日子。

 

有時候,我會懷疑何穎柔究竟真的愛溫慕言,還是只把他當做虛榮的裝飾品,因為大三以後,何穎柔更熱衷系學會的事,雖然她依舊對阿溫有著極度強烈的佔有慾,但黏著溫慕言的時間明顯少了許多。

 

所有的事看似都漸有好轉,外婆的病在藥物控制下已經穩定許多,暫時沒有生命危險,連關雪生都撈到了一間臺北的私立大學,離我更近,彼此也好互相照應。更開心的是,林黛妍考上了C大外文系,成為我的學妹,整天在我和黃妃紅身邊跟進跟出,只是黃妃紅似乎不大喜歡她。

 

中午和黃妃紅一起吃飯時,我忍不住開口問她:「妳怎麼好像很不喜歡林黛妍啊?」

 

「沒有好像,是百分之兩百不喜歡。」黃妃紅攪拌盤裡的咖哩飯,塞了一湯匙到嘴裡,含糊不清地說。

 

「為什麼?」

 

「她讓我想到何穎柔那個婊子。」她不屑地說道。

 

「怎麼說?」

 

「都是表裡不一的假面人。」黃妃紅吞下滿嘴咖哩飯,從鼻孔噴出一股氣,冷哼一聲。

 

「會嗎?她是我弟的女朋友,從小和我一起長大的,人是驕縱了點,但本性還不壞啊。」我歪頭思索著。難道我有嚴重的識人不明症?老是看走眼,把壞人錯當好人?

 

「她一看就知道是那種很虛華的女人,妳弟瞎了狗眼。」黃妃紅用叉子戳爛盤中的紅蘿蔔,彷彿有什麼深仇大恨似。

 

「喂!我弟有狗眼,那我也是狗囉?」我不滿地放下湯匙,鏘的一聲,抬眼瞪她。

 

「妳不是狗,妳是豬。笨得跟豬一樣。不,連豬的智商都比妳高。」黃妃紅也不甘示弱地放下湯匙,發出比我更大的聲響。

 

「喂!妳說話一定要這麼難聽嗎?」這女人居然越說越狠!

 

「好啊,那我都說好聽話,然後最後再捅妳一刀如何?」黃妃紅意有所指,一聽就知道她在影射何穎柔。

 

「機車。」我再度拿起湯匙,繼續吃著盤中的豬排飯,突然想起她罵我比豬還笨,胸中一股怒火中燒,乾脆把氣出在豬排上,惡狠狠咬它一大口。

 

「幼稚。」黃妃紅突然噗哧訕笑,隨手拿起紙巾幫我擦掉沾了滿嘴的豬排醬,我直覺一把搶過,瞪了她一眼,她不置可否地聳聳肩,撇嘴說道:「小心林黛妍,她最近跟何穎柔走得有點近。」

 

「沒辦法,誰叫她是何穎柔的家族學妹。」我搖搖頭,不是很在意這層關係。

 

「哼,真是物以類聚。」黃妃紅甩了一下她有型的短髮,遮在額前的斜邊瀏海在空氣中翻飛一陣又飄回原位,帥氣度爆表,惹來旁邊用餐的學妹幾聲驚呼,讓我看傻眼。

 

這傢伙幸好是個女兒身,若是男生還得了,我大概又要被妒恨至死。

 

「還有,注意妳弟最近的金錢狀態。」黃妃紅三兩下扒完盤中的咖哩飯,打了個飽嗝,邊擦嘴邊說。

 

「什麼意思?」

 

「妳沒發現林黛妍身上三不五時就會出現新包包、新項鍊有的沒的嗎?那些都不便宜,如果不是林黛妍劈腿其他有錢人,就是妳弟賣血賣腎買高檔貨送她。」黃妃紅拿起桌上的百香多多綠用力吸了一大口,斜眼睨著我。

 

「怎麼可能?關雪生哪來那麼多錢?」我冷哼。

 

「我哪知道他錢哪來的,所以才要妳注意啊!拜託~關雪生到底是妳弟還我弟?怎麼覺得妳一點都不關心他?」

 

「我有!」說到這點,我可沉不住氣,再次放下餐具,認真面對這個話題。

 

「妳只會塞錢給他、威脅他不准幹壞事,這種關心有屁用的話這世上就不會有那麼多燒炭上吊的。」

 

「唉,我知道我是個很糟的姊姊。」我登時垂頭喪氣。

 

關雪生剛上臺北一些食衣住行等雜事,安卓早我一步都打點好了,我這個姊姊突然就英雄無用武之地,大三之後又好忙,打工、課業、社團、系活動一個接著一個來,假日幾乎抽不開身,反倒是關雪生比較常來桃園,雖然他是來找林黛妍,可他只要出現,就一定會買些吃的喝的給我,感覺他關心我比我關心他還多。

 

「妳不只是個很糟的姊姊,妳還是他媽智商低落的白癡女人。」黃妃紅突然間含血噴人,我整個被她噴得滿頭滿臉。

 

「妳為什麼又要攻擊我的智商?」

 

「因為妳有病,當初喜歡的人不搶過來,現在是別人的妳才跑去被劈腿。溫慕言根本是感情智障,有什麼好可憐的?乾脆讓他被那婊子弄死算了,少個人間禍害。」

 

黃妃紅自從知道我和阿溫偷偷在一起後,就對阿溫有很深很深的敵意。現在,話是越說越過分了,任我有再好的脾氣也受不了,更何況,我的脾氣根本不好。

 

「黃妃紅!阿溫哪裡得罪妳,幹嘛這樣咒他?」我就差沒跳起來。

 

「他全身上下都得罪我。因為他劈腿,劈腿就是爛人。」黃妃紅照例從鼻孔冷哼出聲。

 

「那也不是他願意的啊,是何穎柔不肯分。」我不甚自在地開始搓手。

 

「屁!有一百多種分手的方法,只要有心,人人都能第一次分手就上手。少跟我說分不掉就劈腿的鬼話!」黃妃紅抓抓她的瀏海,依舊語帶不屑。

 

「如果妳知道何穎柔和阿溫分手就會去死,妳還敢要她分嗎?」

 

「厚!關瓔珞,我說妳真是他媽笨到家,她是何穎柔,人生勝利組的大組長,她會為了一個男人去死我頭給妳!」黃妃紅激動地挪抬屁股,上身越過餐桌,用食指「兔」著我的額頭,一付恨鐵不成鋼的模樣,我想那當下,她應該很想掐死我。

 

「可是我真的有看到她拿著水果刀刺進胸口」想到那些畫面,我不自覺顫抖起來。

 

「那死了嗎?」黃妃紅跌回座位,雙手抱胸斜看著我。

 

「沒看到那麼多⋯⋯」這我就沒法跟她大聲,我癟嘴嚶嚀說道。

 

「關瓔珞,為什麼事情都還沒發生妳就在那邊靠北,做一些莫名其妙的蠢事啊?我真是敗給妳!好,就算她最後真的死了,妳再去觀落陰跟她說死的好也來的及吧。」她雙手一攤,完全不把預言當一回事的態度突然讓我很惱火。

 

「黃妃紅,妳不要開這種生死的玩笑好嗎?我看到的預言都會成真,從來沒失誤過!」我再度抬頭,不甘示弱地瞪著她。

 

「好,我相信妳看到的預言都會成真行了吧?但我跟妳打賭,就算她會死,也絕對不是單純因為男友被搶,妳自以為的權宜之計搞不好才是造成最後悲劇的原因,不如一開始就讓溫慕言發狠甩掉她!」

 

我驚詫於黃妃紅提出的論點,可還沒來得及思考,耳邊就出現第三人的聲音。

 

「姊,你們在吵什麼啊?好激動噢!」

 

一杯飲料出現在手邊,我回頭便對上了關雪生疑惑的俊臉,他身後還跟著林黛妍,我們倆很有默契地馬上閉嘴結束話題,可剛剛的對話,他們聽見多少了呢?

 

我突感心虛,故作鎮定地搖搖手,回他:「哪有,我們平常在聊天都這樣啊。」

 

「是喔,感覺妃紅姊跟妳一樣兇悍耶。」關雪生拉了兩張椅子,一屁股在我們身邊坐下,林黛妍不小心坐到黃妃紅旁邊,她立刻露出嫌棄的嘴臉,推開椅子站起身。

 

「我吃飽了,有事先走,你們慢聊。」

 

「喂!」不喜歡就不喜歡,有必要這麼明顯嗎?

 

我不以為然地看了她一眼,她仍是聳聳肩,扭頭就走。

 

林黛妍對於黃妃紅的敵意似乎選擇性忽略,彷彿什麼事也沒發生,繼續跟關雪生打情罵俏,完全不放在心上。

 

「關雪生,你今天怎麼有空來?」我拿起吸管用力往飲料杯的薄膜戳下,大吸一口,不錯,是我愛喝的鐵觀音奶茶,半糖少冰。

 

可關雪生的表現讓我很想開扁。

 

「想妍妍啊!」關雪生摟著林黛妍啾的一聲就往她的脖子種下草莓。

 

靠!也太噁了吧,這兩個人⋯⋯

 

「你不用上課嗎?」我掄起拳頭硬生生將兩人拉開。

 

「大學生有在上課的嗎?」

 

「關雪生,雖然現在你自己付學費,但只要我是你姊,我就有權教訓你!」說完,直接往他的肚子送上一拳。

 

「姊姊!不要打阿生啦!」林黛妍護著男友,撲上前抱住我的手臂,正好讓我觸及她腕上晃蕩晃蕩的手鍊。

 

就算我是窮鬼買不起名牌手鍊,好歹也有逛過百貨公司。

 

她手上掛著的,是所費不貲的T牌限量手鍊,我再左右探看了下,發現她腳下的高跟鞋是Jimmy Choo,拎著的包包是LV。

 

林黛妍的家境只是小康,看她也沒在打工,怎麼身上會出現這些名牌?難道黃妃紅說的都是真的?這些全是關雪生買的嗎?他哪來的錢啊?

 

「哇!妳的手鍊好漂亮!」我故意稱讚。

 

「真的嗎?是阿生送我的呢!」

 

林黛妍一時得意忘形,沒發現關雪生拼命對她擠眉弄眼,自顧自炫耀起來,說完才發現大事不妙,想遮嘴已經來不及了。

 

關雪生,你到底在她身上花了多少錢?我打量著林黛妍,看得她渾身不自在,關雪生頭垂得越低,我就越發憤怒。

 

「我只是想讓妍妍開心

 

「姊姊⋯⋯」林黛妍臉色忽青乎白,兀自在一旁扭著身體,極度不安。

 

「說!你錢哪來的?」我無視林黛妍,一把撲上前揪住關雪生的衣領,逼問他。

 

⋯⋯打工。

 

「打什麼工賺得了那麼多錢?」我嘴上兇狠,可心裡面想的是,有那麼好的差事不介紹我一下,虧我還是他姊,但林黛妍在旁,實在不好說出口。

 

「擺攤賣東西。」關雪生吶吶地說。

 

「哼!有錢買名牌送女朋友,不如多拿些錢回家給外婆治病!」

 

諒他也不敢騙我,我鬆手將他推回座,不忘再多教訓幾句。

 

「哎唷~買名牌送女朋友天經地義啊,難道妳的男人從不送名牌給妳當禮物嗎?」

 

尖酸刻薄的聲音沒由來地闖入,讓我渾身不舒服。

 

來者是許久未見的劉杏兒,跟她併步而入的,竟是何穎柔!

 

什麼時候,她也成了何穎柔的跟班之一?

 

「穎柔學姊!」林黛妍見到何穎柔如同見到救星一般,立刻棄守我方,投入何穎柔陣營。

 

「不過就是一些小禮物,別這樣張牙舞爪,小女孩會嚇壞的。」何穎柔對著我漾開甜美的微笑,但眼中的凸刺卻讓我不寒而慄。

 

「嗯,黛妍,這不關妳的事,我沒有怪妳的意思。」

 

面對何穎柔,我還是感到非常罪惡,因此不想多做爭執,看到林黛妍因而被嚇到,我也感到有些抱歉,便放軟姿態。

 

只不過,這次的事件之後,林黛妍就不再圍著我姊姊長姊姊短的叫,更多時候,她都跟在何穎柔身邊,我聽學妹們說,何穎柔常會送她自己用不著的名牌,時常對她噓寒問暖,再怎麼遲鈍的人都知道,林黛妍已經被何穎柔收買。

 

我知道何穎柔想要孤立我,一步一步將我推向懸崖,若非身邊還有安卓、阿溫及黃妃紅陪著,我一定會再度落入她的圈套,以為自己不配得到別人的愛,無論是愛情或是友情。

 

 

※為了留住阿溫,妳做了這麼多傷害我的事,可我卻連反擊都不忍,因為我也看穿了妳的脆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上官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