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安卓 西裝  

 

我瞪著天花板,懊惱地蹭著腿。

 

為什麼會一點印象都沒有?甚至連身體,都完全沒有異樣的感覺!

 

太糟糕了,至少也應該要覺得有點怪怪的或是不舒服之類,而且我是第一次啊,怎麼一點痕跡都沒留下?

 

我又掀開被子把頭探進去,挪移了一下光溜溜的身軀,床單乾淨整潔得不得了,未見該有的皺摺與凌亂。

 

我拼命敲著自己酒後全面當機的腦袋,想要搖出點什麼蛛絲馬跡,忽聽見門外似乎有男女交談聲,趕緊伸長耳朵。

 

「你從不留我過夜,真托了這女孩的福啊!」女人嬌嗔著。

 

「把乾淨的衣服交給她之後,妳就可以走了,別多嘴。」男人的聲音很是耳熟。

 

「好無情喔!昨晚熱情如火的你,太陽出來後就死啦?安卓,你昨天,⋯⋯激動,前所未有的激動!怎麼,不能上她,就全發洩到我身上啦?」

 

安卓?所以我在安卓家?

 

然後這女人的話是什麼意思?

 

在我還沒思考出個脈絡前,房間門被人推了開,艾芙琳手捧著一疊衣服朝我走來。

 

「妳醒啦,把衣服穿上吧。」艾芙琳衝著我咧嘴一笑,一大早,她的頭髮還是一樣爆炸,眼眶依然一圈黑,紅唇仍舊如烈火,明亮的光線下,昨夜幽暗空間裡看不清的五官與身形頓時變得清晰,逼人的美豔與惹火的身材相形之下,我簡直像個發育不全的小女孩。

 

「昨晚誰把我的衣服脫了?」我接過衣物,淡淡的清香飄入鼻間。

 

剛洗好的。

 

「當然是我囉,妳昨晚吐得一塌糊塗,安卓破例讓我過夜,就為了照顧妳啊!一到家,就要我把妳全身剝了。」

 

「蛤?」我雙手環抱在自己胸前,縮得跟蝦子般踡成一團。

 

「妳啊!酒量好差,才喝那麼一杯調酒就吐了一身,衣服內外全髒了,渾身酒臭混著嘔吐物,安卓要我幫妳洗個香噴噴的熱水澡。」艾芙琳伸出擦著鮮紅蔻丹的指頭輕推我的腦袋,一副媽媽在教訓女兒的嘮叨樣。

 

好丟臉啊!我一想到自己醉得不省人事,全身光溜溜睡在浴缸裡被人抹上泡泡的畫面就好想死。該不會,都被安卓看光光了吧!

 

「放心吧,全程只有我參與,安卓把妳捧得跟女神一樣,完全不敢褻瀆。」

 

艾芙琳說這話時,口氣怎麼有點⋯⋯酸?

 

「妳要知道,他對女人從不曾這樣呵護,反而是我,昨天被他弄得全身痛,我⋯⋯

 

「艾芙琳,妳可以走了。」

 

安卓闖了進來,將話說一半的艾芙琳趕走。

 

艾芙琳雖不情願,卻也不得不從,識趣地扭著渾圓的翹屁股離開。

 

安卓在聽到大門砰地一聲關上,確認艾芙琳離去後才緩步走向床邊。

 

「喂!怎麼不敲門啊?萬一我衣服還沒穿好怎麼辦?」見到安卓靠近,我立馬「見笑登生氣」,怕被看破手腳,先聲奪人。

 

「妳到現在才在擔心這個未免太晚了吧?」安卓臉上掛著招牌邪笑,不安好心眼地在床畔落座,長手一伸,就把我的被單扯下。

 

「色鬼!」

 

還好我已經穿戴整齊,不然真的要被看光光了!

 

「我昨晚回到家後,可是連妳一根指頭都沒碰,妳這樣說我,真是冤枉了。」安卓雙手高舉作出投降狀,一臉無辜。

 

「是喔,那還真感謝你良心發現,沒有趁人之危!」我雙手叉腰氣焰囂張地反唇相譏。

 

可他下一句話卻讓我完全失了氣勢,只想落荒而逃。

 

「關關,別這樣得了便宜還賣乖。天知道我昨晚花了多大的力氣才忍住不碰妳!」安卓眼神忽而幽暗,濃眉壓眼,雙手握拳,床單被他擰得發皺,我知道他不是開玩笑,驚恐地住嘴,立馬跳下床,往門口奔去。

 

「對⋯⋯對不起。」他從不掩飾對我的慾望,我怎麼傻笨地ㄧ直在這捋虎鬚,真的該適可而止。

 

所以,艾芙琳說她昨晚全身痛是因為⋯⋯

 

我搖搖頭,不敢再想下去。

 

過了許久,安卓嘆了一口氣,轉頭向我。

 

「關於妳昨晚的問題,我只能給妳一個忠告。愛情,禁不起試探與等待,如果想愛就應該去愛,不然會遺憾,然後錯過。」安卓平靜地走上前,幫我把歪掉的上衣拉好,雙手環過我的頸脖,替我將長髮攏齊,紮了個馬尾。

 

他的一舉一動異常溫柔,我驚詫地盯著這個我完全不認識的安卓。

 

怎麼過了昨晚,他的輕佻、自命風流全都不見了?

 

艾芙琳說,他把我捧得跟女神一樣,完全不敢褻瀆。

 

有嗎?一直以來的相處,他就是不停地騷擾我、說話總愛佔我便宜,甚至毛手毛腳,可為什麼在關鍵時刻,突然又變成虔誠信徒,寧可把精力發洩在別的女人身上,也不敢趁我不備時奪走我的童真?

 

他,不是一直覬覦著嗎?

 

這會,我真的不懂他了。

 

「想什麼?這樣看我?」安卓瞅著我笑。

 

怪了,連那老掛在臉上的邪魅感都不見了!

 

⋯⋯沒有。

 

「去梳洗一下,我載妳回家。」安卓拍拍我的肩膀,把我往浴室的方向推去。

 

我抱著滿肚子疑惑,刷牙洗臉完畢後,訥訥地走出房間。

 

安卓雙手斜插口袋,瀟灑無比地立在落地窗前,清晨的陽光穿透玻璃窗迤灑一室,將他身上純白色的襯衫映得閃閃發亮,渾身的邪氣倏然逸散而去。

 

「安卓,昨晚謝謝你,我心情好多了。」

 

「妳應該說的是對不起。」安卓轉過身,一臉的不以為然。

 

啊?

 

「早知道妳酒量這麼差,就不讓妳喝,在我的車上吐得到處都是,嘖~當真一點形象都沒留給我。」安卓搖搖頭,故作遺憾貌。

 

「不是吧⋯⋯」我懊惱地握拳跺腳,想像自己的醜態,真恨不得馬上推開窗戶跳出去。

 

「以後我是不會再讓妳喝酒了,妳自己出去也別喝。女生一旦喝得爛醉,就是男人的大好機會。」

 

「喔。」那麼,他昨晚放棄這個大好機會,究竟是為什麼?

 

「關關,以後如果難過就來找我,我會像昨晚一樣帶妳去『秘密基地』紓壓。」安卓走向我,彎身在我耳邊輕語,沐浴過陽光的他顯得無比清新。

 

「那可能天天都要去了,而且不能不讓我喝酒,我只有醉了,才能忘掉煩惱。」我苦笑。

 

安卓伸手到我的口袋裡拿出手機,掀開螢幕,交到我手上,說道:「三個人裡,需要退出的永遠都是不被愛的人。

 

我盯著他過於靠近的臉龐,驀地懵然。

 

「可是我早就答應退出。」從我承諾何穎柔的那一刻起,就正式宣告我已經放棄和她爭奪溫慕言的愛情。

 

「關關,記得我說的,『如有真愛,當真心言說』。除非妳和溫慕言之中有一個人先不愛了,否則妳根本無法真正退出。」安卓撫著我的臉龐,他眼中透出的情緒,似曾相識,我一時間記不起在哪見過。

 

我和溫慕言之間有人先不愛了?

 

我凝睇著他的雙眸好半晌,總算知道為何似曾相識。

 

因為,我曾在溫慕言眼中見到一模一樣的情緒。

 

「那你呢?你自己有『真心言說』嗎?」我斜睨著他,心口忽感一陣不尋常的急促。

 

「我沒有真愛。」安卓倏然挺起身,往後退了一步。

 

是我看錯嗎?安卓淡然的微笑裡,竟有著難以言喻的淒楚。

 

「為什麼?」

 

「好了,這不是妳該關心的。去告訴何穎柔,妳無法退出,因為妳愛溫慕言。」安卓背過身,直往玄關而去,不再理會我。

 

不知為何,望著他的背影,我的心突然一陣抽痛,沒由來的,為他那句「我沒有真愛」,渾身感到無以復加的劇疼。

 

 

   如果人的心可以分成兩半,是否就可以什麼都擁有?不必在愛情和友情間兩難,不必,在我走向他的時候,心裡卻為了你而難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上官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