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

一直覺得一生中最少最少要去一趟歐洲,而歐洲最吸引我的國家就是捷克,很多人問我,為什麼是捷克,而不是法國、義大利、希臘?原因已經不可考了,或許是曾經無意間看見一張捷克的照片、又或者是多年前蔡依林一首布拉格廣場,讓我開始對東歐心生嚮往,再來一點最實際的理由,就是捷克是所有歐洲團裡團費最便宜的,因為捷克還使用克朗,物價沒有其他歐盟國家那麼高,玩起來很划算,買東西也比較下的了手,因此這次有機會遠赴歐洲旅遊,第一個跳進我腦海的國家就是捷克。那兒是活生生的童話世界,每一處風景如同畫一般浪漫,相機隨手拍都像明信片,不需要好相機、不用高超攝影技巧,真的是單手舉起相機隨便喀擦一照,就可以捕捉到那一瞬間的夢幻。




10天的旅程,單遊捷克就讓人意猶未盡,一般前往捷克都需要轉機,或者從鄰國入境捷克,我們選擇搭乘華航直飛維也納的班機,再由維也納搭車進捷克,飛歐洲線需要十幾個小時,如果再加上轉機,那真的是很累,因此在選擇班機的時候,能夠直飛的華航就成了首選。


我喜歡自助旅行,但這回選擇跟團,因為捷克官方語言是捷克語,四周是德語系國家,英文並不盛行,大部分捷克人的英文絕對比你我還差,溝通上就只能用非常簡單的英文單字及比手畫腳,更糟的是,他們比一、二、三、四的方式和我們不同,對方看不懂你到底在比什麼...語言不通是自助旅行最大的障礙,加上城鎮與城鎮之間的交通也不方便,所以最保險的方法就是找家好的旅行社包辦一切,這次就做了懶人,唯一做的功課就是採購清單。


這次選擇比較高價的行程,吃好住好,拉車時間短,費用全包,並且有自由活動時間,個人覺得行程設計和安排都不錯,整體評價應該可以給到四顆星。至於是哪一家,有興趣的咱們再留言悄悄話說~


附上一張行程地圖,每個地點的位置距離一目瞭然。




第一天~出發 (台北-維也納)




搭乘華航晚上23:00的班機,飛行時間是13小時,捷克比台灣慢6小時,隔天早上捷克時間6:30分抵達維也納,在長程的飛機上超累,電影看不下去,覺也睡不好,而且出國前一天好死不死原本的平底鞋居然壞掉,只好再去買一雙新的,容易下半身水腫的我,下飛機時平底鞋居然緊到差點穿不下,新買的鞋加上水腫,害我第一天腳後跟就磨破皮


第二天~維也納-鐘乳石洞-帖契-英吉夫





行程並沒有停留維也納,出了機場之後就直接搭車前往149公里遠的捷克布魯諾。一路上的風光就讓人興奮不已,窗外景色色彩鮮明,青草很綠,亮澄澄的油菜花田遍地都是,配上紅頂白牆的小屋煞是漂亮,可惜遇上寒流,天空不夠湛藍,否則一定美到破表。




搭了十幾個小時的飛機屁股都痛了,還好從維也納到布魯諾約莫兩個小時的車程,加上司機效率好,我們比預定時間還早抵達布魯諾,準備參鐘乳石洞。

莫拉夫斯基地下洞穴鐘乳石洞

 


要參觀鐘乳石洞,首先必須搭小火車,其實就是普通的接駁車偽裝成小火車的模樣,基本上是走柏油路,沒有鐵軌。沿途四周的樹木綠得不像話,似乎連近視都會立刻恢復正常那樣的綠意盎然。




話說春天的捷克應該是春暖花開,涼爽怡人,但今年全球氣候詭異的要死,捷克當地寒流來襲,天氣不是很好,溫度降到十五度左右,鐘乳石洞因為位處地下,常年都只有9度C,儘管穿了羽絨衣,還是覺得很冷。




小時候參觀過桂林蘆狄岩的鐘乳石洞,裡頭用七彩燈光極盡炫麗之能事將黑漆漆的洞裡裝點的像在開趴踢一樣,不過莫拉夫斯基鐘乳石洞所呈現的是又是截然不同的風情,僅只打上白色燈光,讓鐘乳石以最原始的姿態環繞在側,誘發人們的想像力,自行詮釋。裡頭有鱷魚模樣、蝴蝶模樣,各種奇形怪狀的鐘乳石,老實說,這就像是看著天空的白雲胡指像隻白兔或是飛狗那樣,沒有用一點聯想根本就感覺不出來,橫豎就是一塊鈣化的石頭罷了。所以,參觀的時候,一定要浪漫一點,導遊說他是鱷魚,那就努力想像它像鱷魚的樣子,導遊說這是寶塔,那它就像是座寶塔,這麼一來才有趣啊!




我最喜歡這個鐘乳石,因為上頭往下滴的xx(忘記專有名詞是啥了,國中有學過)與下頭往上長的石筍已經停滯不再生長,所以永遠碰不在一起,成不了石柱,不知道哪個多情的人把它取為"羅密歐與茱麗葉",真是煞有意境。人家導遊解釋了整座鐘乳石洞裡大大小小的石筍、石柱,我就只記得"羅密歐與茱麗葉",其他時候都是忙著拍照和注意腳下濕滑免得我這個跌倒大王摔個四腳朝天。




參觀鐘乳石的動線需要走一段路,再搭船到出口,船出鐘乳石洞的那一剎那,非常的漂亮,眼前是一片綠油油的山林及藍色天空,可惜我照相技術不好動作又慢,角度取得不對,拍的照片不太好看,那種感覺,請自行想像好了...




午餐-蒜煎鱒魚餐




參觀完鐘乳石洞肚子爆餓,再搭假火車回到原本停留的地方,旁邊就是中午用餐的餐廳,今日午餐是鱒魚餐。不知道為什麼,一聽到鱒魚我就一直想到國中音樂課本裡一首舒伯特的世界名曲"鱒魚"~~在一條明亮的小溪裡,一隻快活靈敏的鱒魚,游來游去像飛箭一樣。 .........好了言歸正傳,我們來談談鱒魚餐。


看起來不是太美味,而且要使用刀叉吃鱒魚,在導遊還來不及教我怎麼分鱒魚時,我已經把它分的亂七八糟了,後來導遊看著我的鱒魚直搖頭,即時先解救起其他團友準備支解的鱒魚,先用刀子再側腹剖一刀,切開魚頭、魚尾,將魚肉分成兩半,再挑出整條魚骨,露出白嫩的魚肉,看起來就比我的可口


雖然我的鱒魚賣相不好,但吃起來還是相當鮮美,一點腥味也沒有,加上胡椒和檸檬,真的很好吃,可惜我亂分魚,有好多小刺都還藏在魚肉裡,吃起來很辛苦,可我旁邊的佛sir三兩下就把鱒魚解決,我好奇的問,難道你沒有小魚刺嗎?佛sir用一種很不解的眼神看著我,然後說,刺都吞到肚子裡去了啊!阿咧~果然是住海邊,我連小魚刺都會卡喉嚨,他卻可以唏哩呼嚕吞下肚,真是高手!!


另外前菜沙拉和薯條個人覺得還好,不是很好吃,湯單喝很鹹,但沾麵包吃相當合味,甜點是好大一坨冰淇淋,很香很濃很好吃歐洲的冰淇淋都很棒,我每餐都很罪惡卻又忍不住地全吃光光了~~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上官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