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馮紹峰 孟千醉  

 

 

窗外,大雨滂沱,夾雜著呼嘯的風聲,將窗櫺上的竹簾吹得翻飛,連通往陽台緊閉的鐵門也給強力的狂風拍得震天價響。電視機裡口齒伶俐的主播正振振有詞地強力向全國民眾傳遞強烈颱風襲台的警訊,這次的颱風瘋狂直撲北台灣,想必又是一番拔山倒樹而來的肆虐,,看樣子,這場風暴不持續個一天一夜是不會停止的。

單韞紅處理完公司停止上班一日的事宜之後,確定室內所有的窗子全關閉鎖緊,才泡了一壺花草茶,順手熄了客廳的大燈,扭開小茶几上的暈黃桌燈給室內留一盞亮光,便閃身進入斗大的書房中,將音樂聲調大以掩蓋住彷彿要將整座屋子捲走般的風狂雨驟。

一個人的颱風夜,說實話,真的有那麼點孤獨,單韞紅從來沒有一刻像現在這樣感覺自己如此脆弱,手中的書翻沒幾頁便再也看不下去,思緒龐雜,無端被窗外的風雨惱得坐立難安。

最後,索性將書本隨手一拋,滾入軟綿綿的長毛地毯中,兩眼發怔直瞪著天花板,兩手一攤,整個人呈現大字型隨性仰躺著。同時間,卻覺右手掌中一片沁涼,狐疑扭頭一望,赫然發現白玉古鏡儼然已握在手心,不免吃了一驚。

「這鏡子什麼時候跑到這裡來啦?」她一點也沒印象有將這面鏡子帶到書房來啊,怎麼會落在地毯上而自己卻不知曉?

「唉鏡子啊鏡子你是知道我無聊煩躁,自己跑來讓我照照是吧?單韞紅看看妳自己,長得不怎麼差,卻沒有一點好桃花,注定要孤寡一生啦孟千醉,你在裡面嗎?我突然覺得好孤單,出來陪陪我吧喂!孟千醉」一個人的時候,不用再緊緊戴著偽裝的面具,事實上,她比任何人都還要脆弱,此時此刻,她才明白,自己是如此渴望愛情,如此渴望現在能有一個溫暖的胸膛借她倚靠,而不是一個人孤獨地面對風雨交加的黑夜。

這個時候,就算好朋友也比不上暗夜裡能環住她的臂膀,在她耳畔傾訴的戀人絮語,更何況,她的兩個閨中密友,一個虔心修法,一個現在也不知在哪個男人懷裡,哪有空裡她?唉這個強烈颱風帶來的風雨現在真成了一陣陣的淒風苦雨,打在寂寞人的心坎裡,果真是痛徹心扉啊!

「單韞紅啊單韞紅!妳怎麼會這麼倒楣,竟然一個好男人也遇不上?」她又對著鏡子哀嘆起來:「第一個男朋友懦弱得跟隻小老鼠一樣,結果嫌妳光芒太露給他壓力太大二話不說把妳給甩了,把妳的真心當垃圾那時候也不過才十八歲第二個男朋友最後才知道是個有婦之夫,莫名其妙成了狐狸精差點給人一狀告到法院第三個男人是個吃軟飯的小白臉白吃白喝妳一陣騙了幾百萬就一走了之好不容易遇到一個以為可以托付終身的男人,結果居然被劈腿劈了一年多,算一算,除了有婦之夫那個以外,那些男人分手的理由全都是因為單韞紅這個大名太沉重,給他們太大的壓力這是什麼道理啊單韞紅!為什麼妳就遇不上一個好男人?為什麼!」

她的淚就如窗外的大雨,再也無法停歇,是的!儘管外表再怎麼堅強,儘管事業再怎麼成功,她在愛情裡就是一個沒有腦袋的傻瓜,一點智商也沒有,才會一而再再而三被愛情傷害,然而,縱然那一顆心已傷痕累累,她卻還是渴望愛情這樣的她,跟不能沒有男人的白津縷有什麼兩樣?可津縷又比起她強得多,她懂得利用男人駕馭男人,而她呢?只會被男人耍得團團轉,搞了半天,原來自己才是最失敗的一個!

一聲悄然的長嘆在風雨聲中幽幽然然,若有似無地出現。

正沉浸在自己悲傷中的單韞紅自然沒有察覺。

「別哭了,妳這樣躺著會著涼的。」

頰上一陣冰涼,溫熱的淚水轉瞬間被抹去,卻又迅速落下,看來,是止不了的。

「我好寂寞我好寂寞我不要一個人」此時的韞紅卻像失了魂般,只是不停地重複這一句。

「不,妳不是一個人,妳有我真的,別哭了,看妳這樣,我是心疼的緊」他伸出雙臂將哭成淚人兒的韞紅輕輕地擁入懷中,喃喃絮語,低聲輕哄。

韞紅只感受到渾身一陣冷然,這個胸膛是冰涼涼的,但就算如此,那又怎樣?她不在乎了

「孟千醉是你嗎?你別離開我」手中的鏡子滑落了,迷濛的眼中,映出的是一張擰著眉卻仍醉人的俊容,這一刻,她幾乎以為自己愛上了眼前這張古老的容顏。

「是,小韞紅,妳別哭,我陪著妳,這一夜,我陪妳到天明可好?」孟千醉差點脫口而出,因為這樣的場景,勾起了他太多前世的回憶,小紅遠方的愛人,現在可好?

「好陪我千醉,我覺得自己好沒用

「怎麼會?妳這麼好,不但收留我,還幫助我,怎麼會沒用?」孟千醉對單韞紅充滿了感恩之心,在他眼中的韞紅是個大大的好人,是個漂亮又心地善良的好姑娘,他不解為何她要否定自己。

「不」韞紅猛烈的搖頭,哭訴道:「如果我真的那麼好,為什麼跟我在一起的男人到最後都會離開我?我不懂我真的不懂?我覺得自己為愛情已經付出了好多好多,可是全都沒有用,到最後,我還是一個人

「那是因為那些人都不懂得珍惜妳!」

「珍惜?在他們眼中,我一直是個堅強獨立的女強人,只會給他們壓力,讓他們抬不起頭似乎真的沒有一個人肯珍惜我可是,我只是努力在過自己的人生,這樣,難道錯了嗎?」她是個無可救藥的完美主義者,對任何事都努力做到最好,把人生的每一段都經營的相當漂亮俐落,唯獨愛情,她竟無法掌控,越努力卻越破碎,然而,失望之餘,卻還是離不開愛情,到頭來,只落得一身心碎神傷。

「算來算去就只沈炙秦對我最好,我愛他入骨,到頭來傷我最深的卻也是他」真正讓她心死的戀情,就是與沈炙秦這一段,最刻骨銘心,也最傷痛欲絕。

「沈炙秦?是當日那名男子嗎?」孟千醉還記得闖入韞紅辦公室的男子,他高大俊挺,從相貌看來也是個出色的人。

「是當年,他背叛了我們的愛情,而那個第三者,竟然是我認養的一個女孩,高中時,我常常到孤兒院當義工,十七歲那年,我認養了一個十歲的小女孩,雖然她一直都是住在孤兒院,但我每個月都給她零用錢,她讀書的學費都是我幫她付的,我對她視如己出,沒想到,她後來居然勾搭上沈炙秦,把沈炙秦硬生生從我身邊奪走更殘忍的是,她才十七歲是我教她養她,最後反咬我一口的也是她你知道嗎?那時候,我一度不想活了真的太殘酷太殘酷了!」當年認養這個小女孩的時候,自己也是個半大不小的孩子,她並非出身富家,平時父母給的零花錢也只夠她一個人用,她是用課餘打工賺來的錢認養小女孩,工作以後,擁有經濟能力,更讓她讀最好的學校,一心栽培她,到頭來,卻什麼也沒有了

「好了韞紅,不哭好嗎?這些傷心往事就別再想起它了,嗯?」孟千醉聽了她的故事,也感到一陣心酸,原來,她心底也背負了這麼多苦痛,並不像外表看起來那樣堅強,越是憐她,就越捨不得丟下她,只是,身纏陰咒,時辰一到,還是得消失。

「千醉我曾經發誓,我不再相信愛情,可是我騙得了別人,卻騙不了自己,我就是離不開愛情,一直到現在我還是渴望愛情卻又害怕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你說,我是不是很沒用?沒有用啊」積累已久的情緒再也承受不住,決然潰堤,單韞紅狂然地號啕大哭起來。

「小紅!妳有我,我珍惜妳!我給妳溫暖!呵護妳保護妳!」孟千醉再也忍受不住心底的震盪,對於前世殘留下的愛加上知遇之恩、憐惜以及其他紛紛雜雜的情緒,伴隨著單韞紅悲鳴似的哭喊再也壓抑不住,像狂烈的爆火,猛然延燒開來,無論如何,他要給她她所需要的,就算魂飛魄散亦在所不惜!

「千醉如果你是活生生的人多好」躺在他冰冷的懷中,她凍結已久的心卻漸漸暖和起來,唯一的遺憾是這個承諾要珍惜她的男子並非血肉之軀,並且身受陰咒所囿。

此時此刻卻也感慨,人不如鬼重情重義,問世間情為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許啊……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上官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