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因為你,而有了意義。放心,我每天都會努力提醒自己記得吃早餐,儘管大部分時候,我總是忙到忘記。』


賴床是我的壞習慣,因此出門時通常都急急忙忙,能勉強趕得上早自習就不錯了,想當然爾,我時常沒時間買早餐,每天都為了這件事,被媽媽唸。


「妳喔,不是我愛說妳,真的是一點時間觀念都沒有。」


「好啦好啦,我去學校福利社會買。掰!」我不耐煩地回應,一到校門口,就匆匆太下車。


「欸欸欸!小心走啊!早餐一定要吃知道嗎?」媽的聲音還在身後喳呼,我已拄著拐杖走得老遠。


過了一段時間,腳好多了,不用再坐輪椅,和拐杖也相處愉快,三隻腳走起路來也是能「健步如飛」呀。


一進教室,正好鐘響,我微微得意地走向座位,一坐好,馬上又被打擾。


「慶猜下,妳今天睡太晚了喔…嘖嘖,香菇都炸開了!妳沒梳頭就出門啊?」


徐向南斜靠在木椅上翹著他的長腿,啃著一根足足有一隻前臂那麼長的法國麵包,見到我立刻出口調侃。


這傢伙每天都一定要這麼煩嗎?


我沒答腔,逕自在位子上坐了下來,卻下意識地抬手順了順頂上的髮絲。


當時我並沒有發現,儘管沒回話,但這樣的動作其實就是另一種形式的回應,代表我在乎。


「慶猜下,妳怎麼經常不吃早餐啊?」徐向南用他吃了一半的法國麵包末端敲了敲我的臉頰,看著我空空如也的課桌,壯似無奈地搖頭,開始打擾我的早自習。


「關你什麼事啦。」莊北杯怎麼還沒來啊?誰來阻止這個煩人精!


我在心底哀號。


「吶!這個給妳。」


一個麥當勞紙袋赫然出現在我眼前。


我愕然回過頭,正巧對上徐向南裝作一副無所謂模樣的神情,他現在正吃著他的第二份早餐──麥當勞的豬肉滿福堡。


「這是幹麻啊?」


「路上撿到的,妳不要就算了。」此時徐向南顯得有些彆扭,耳根子似乎有些發紅。


「撿到的?」我睜大眼睛先看了徐向南不自然的表情一眼,再看看已經放在英文課本旁的紙袋,那平整漂亮的樣子實在不像是撿來的。


「屁啦!怎麼我就撿不到這麼好的早餐?」坐在徐向南旁邊的吳亦天踢了徐向南一腳,大爪一伸就要把我桌上的麥當勞拿走。


「『無屁眼』放手啦你!又不是買給你的!」徐向南惡狠狠地拍掉吳亦天的魔手,極力護住他「撿來」的麥當勞早餐。


無屁眼?什麼怪綽號啊…難聽死了!


「啊不是說『撿』來的?」


吳亦天一副早就知道你在搞什麼鬼的邪樣,在我和徐向南之間來回打量,最後發出嘿嘿嘿的淫笑,莫名其妙地對著徐向南發出一聲狼嚎,正巧被剛踏進教室的莊北杯抓到,立刻遭驅逐出境。


「不吃早餐對身體不好。」徐向南冒著被體罰的危險,在我身後輕聲說道。


「我討厭吃早餐不行嗎?」我不喜歡別人管我的私事,忍不住出嘴回嗆。


事實上我每天早上都來不及,媽媽很忙沒有做早餐給我吃的習慣,福利社的早餐又難吃,真的受不了吃點餅乾就能止餓,反正忍一忍就中餐了。


但口嫌體正直,嘴上說討厭,身體卻是誠實的很。


咕嚕嚕⋯


肚子不爭氣地發出哀鳴。


咕嚕、咕嚕、咕咕咕嚕嚕嚕嚕嚕嚕嚕!


再下一秒鐘,肚子便像要造反似的呼天搶地叫了起來。


「哈哈哈,妳的肚子比妳的嘴巴誠實。」徐向南不識相地指著我大笑。


「哼。」我漲紅著臉,回過身坐正,看著黑板不再理他。


「吃啦,耍什麼個性,難怪瘦巴巴。」徐向南帶點霸道,不容拒絕的聲音悠悠在頂上出現,面前課桌隨後被擺上一個麥當勞紙袋,完全塞滿我的視線

在飢餓感瘋狂的侵襲之下,我最終還是沒骨氣地接受施捨,拿出紙袋內的火腿蛋堡往嘴裡送去。


當我回頭想對徐向南道謝時,他已經不在座位上。


就算再怎麼壓低音量,莊北杯就是有辦法抓到破壞秩序的男生,此刻,徐向南正呼呼呼地在償還他的說話債。


從那日起,每天一到學校,我的桌上都會放著一份早餐,有時是三明治、有時是蛋餅,各式各樣的早餐我都吃過,就是不曾出現我說過最討厭的麵包。

這個徐向南,老是說早餐是撿到的,就算是餵餵沒飯吃的可憐流浪小貓,要我不要太感動……


之後,他不知被罰了多少伏地挺身,雖然我實在不願承認那是我害的,但他全是因為跟我說話而挨罰,搞得肌肉越來越發達,記得畢業的時候,他已經有六塊腹肌了啊!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上官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