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給你,阿南---


昨夜,我夢到你,夢到我們曾經共有的過去,那一段,我以為早已經遺忘的時光。


那時候,大家都覺得你壞,但當我不知所措時,你是第一個對我好的人。早餐因為你,而有了意義。放心,我每天都會努力提醒自己記得吃早餐,儘管大部分時候,我總是忘記。我喜歡上體育課時,躲在樹下,遠遠看著你奔馳在球場上揮汗如雨的樣子。那時候的你,格外迷人。


其實你出現以前,我一直以為自己喜歡的是姊姊的男朋友。


你總說,我太倔強,不肯承認這一切都是命,人很難反抗命運的,但我就是倔強,我不相信。第一次段考後,我第一次感受到我們之間的距離,原來從那時候開始就注定了很多結果。遇見你之後,我才知道,原來這個世界有很多樣貌,不只是我眼中所見到的樣子而已。很想再聽你對我說:「慶猜下,陪我去打球。」打完球後,我們會一起去吃豆花。學校隔壁的豆花店還在,偶爾,我也還會回去吃碗豆花。我喜歡和你在一起時那單純美好的快樂,可是,你的過去卻像揮之不去的陰影,猝不及防地向我襲來,擺明就是要把我趕出你的世界。你心裡有一片黑暗,你說我是你唯一的一盞光,我無法想像,少了我的那一段,你一個人會是什麼模樣?


面對我,你總是相當堅強,彷彿保護我就是你一生的使命,愛上你,是如此容易。


為了你,我第一次翹課,但我從來不覺得你會帶壞我。為了我,你怎麼樣都沒關係吧?其實我很生氣這個世界的不公平,你明明是一個很好很好的人,沒有人有資格看輕你。現在的我好想為你跳一支舞,然後,結束在你懷裡。


我想再多靠近你的世界一點,那時的我,急著長大。現實一步一步的朝我們逼近,而我卻毫無感覺,在你保護下的我,天真的可以。當我真實的感受你的世界時,是如此震撼,那是我怎麼也想像不出來的畫面。從那一刻起,我們就無法回頭了,但是我還傻呼呼的以為,幸福快樂不可能只存在童話世界。


我們因為現實的逼迫第一次分手,只是我太小了,不懂早熟的你心裡的千迴百轉。你要我把你忘了,但我不曉得要如何說忘就忘。但後來我才知道,你是騙我的,你自己從頭到尾都沒忘。然而現實永遠不放棄捉弄人的機會,我們,一而再再而三的遭遇波折,難道非得走入死胡同不可嗎?你困在你的世界裡出不來,我決定無論如何也要走入,將你帶離。


很多人都覺得我不應該和你在一起,但如果愛情這種事可以說愛就愛,說放就放,那就不能稱為愛情了。只是最後,我還是心碎了。儘管如此,就算走到盡頭,我還是無法停止愛你。

 


待續>>>

arrow
arrow

    上官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