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自己2007年舊作《最初》修稿重寫的,目前同步在popo城邦原創網連載。

popo城邦原創網-上官憶

 

【懷舊青春校園純愛】

--願得一人心,白首不分離--

青春的傷與淚,初戀的愛與痛,深深埋藏在我心中,你是永恆的唯一


『一直忘了告訴你,我最愛的人是你。 』

我是夏采晴,十五歲那一年,我轉學到彰化最大的一所國中,遇見了徐向南。

當我不知所措的時候,他是第一個對我好的人,儘管我們是不同世界的兩個人,命運仍將我們牽繫在一起。

可我當時太小不夠勇敢,也不懂什麼是愛,最後彼此都弄得傷痕累累,他終究離開了,初戀成了我心中最深的遺憾。

十五年過去了,我還是時常想他,好想再見一面,問問他:「你現在,好嗎?」



*

你心裡有一片黑暗,你說我是你唯一的一盞光。

我從不曾看不起你,儘管一開始,我心裡住的不是你。

但我後來真的很喜歡、很喜歡你,只是你不肯相信。

你說,你會把我的命看得比你自己的命還重要。


面對我,你總是相當堅強,彷彿保護我就是你一生的使命。

這樣的你,我卻輕易放棄了,你轉身離去,從此消失在我的生命裡。


當年的我,太年輕,不明白,什麼是愛,我們就這麼散了,列車上的偶遇,牽起青春的回憶,我還有機會告訴你,我最愛的人,是你嗎?

*************************

【章回】

楔子    偶遇,青春的傷痛(1)

楔子    偶遇,青春的傷痛(2)


第一章  回憶,相思無盡處 1.1 轉學生

第一章  回憶,相思無盡處 1-2 早自習

第一章  回憶,相思無盡處 1-3 早餐

第一章  回憶,相思無盡處 1-4.1 體育課(1)


第二章  年少,追逐的輕狂

第三章  距離,阻不了靠近

第四章  黑暗,我為你點亮

第五章  你說,我是你的命

第六章  分離,相愛的心碎

第七章  現實,相隔的世界

第八章  再見,不過是從前

第九章  重逢,天與地之別

第十章  青春,記憶的斷點

 

 

arrow
arrow

    上官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